市畜牧系统全年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6-05 09:10:00

市畜牧系统全年党建工作要点

年,畜牧系统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着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成果创新,解放思想,勇争一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推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现代畜牧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1、继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有计划有节奏地推动活动开展。继续开展支部“联建、联企、联场、联社”和党员联户(联场)活动,着力打造“兴牧惠民”服务品牌。分层次、分领域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全面实施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以工建、团建、妇建促党建。认真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工作,表彰一批作用突出、事迹过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2、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住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个重点,完善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每月一讲”、机关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考讲等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学“两创两带”活动,着力抓好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建立责任机制、考核评估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3、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勇争一流”活动。把解放思想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在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干事创业,在干事创业中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推动我市畜牧业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围绕全市“解放思想、勇争一流”会议精神,结合畜牧兽医工作实际,科学制定畜牧系统“解放思想、勇争一流”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重点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四篇文章,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促进党建工作成果创新,推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扎实做好群众及包村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4、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一项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切实转变作风,推进重心下移,人对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地做好群众工作。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核心,突出抓好群众增收致富、强农惠农资金落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特别对发展现代畜牧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充分考虑群众意愿,赢得群众参与支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制度,完善网上举报投诉及网络信息收集和处置机制,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当作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改进工作的契机,努力实现信访工作从接访办案向大政方针建言献策方面的转变,从堵漏补缺向主动参政议政方面的转变。

5、圆满完成包村帮扶工作任务。积极与包村帮扶单位搞好对接,合理制定硬件、软件帮扶项目基本目标,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包村帮扶工作任务,有力促进新农村建设。同时,努力搞好村“两委”换届协调工作,引导村民切实将“肯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提高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强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实践能力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发号文件要求,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明确岗位职责和岗位风险,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到人、到岗,调整优化业务流程,有效规避风险,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稳妥推进科技防腐工作,规范项目工作流程,强化对财政专项资金、民生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7、加强干部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在全局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大干快上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活动,强化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顺利推进、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运用日常管理、考核、监控、奖惩等手段,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经常性干部考核机制、基层班子评价机制,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深化完善机关事业单位考核办法。完善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的推荐、评鉴、使用、考核、监督办法,研究制定促进人才引进培养的具体措施,培养科研和科技推广带头人,大力表彰优秀科技人才。

8、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根据市委《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突出抓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巩固和扩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加强党政类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利用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市讯》等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高社会知名度。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做文明人”为主题,深化开展“三不一要”文明行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健全舆情督办机制,强化网络评论员和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提升网上舆论处置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