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在林业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6-04 07:23:00

副局长在林业表彰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2012年度林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主要是回顾总结2012年全县林业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安排2012年的工作任务,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这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更是一次动员会、鼓劲会。刚才,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高局长代表林业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全面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措施,整个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充分体现了上级有关工作指示精神,也符合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2012年是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一年,是我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政治社会安定、经济健康发展、事业蒸蒸日上、干群精神振奋、上下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县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与汗水。过去的一年,全县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林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振奋精神,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全县林业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2年共完成新造林4.0万亩,更新、完善农田林网10.4万亩。应该说林业系统很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搞好生态县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去年的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先进个人,2012年县林业局被省政府授予“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森林公安荣获省级“集体三等功”。今天又有13个先进单位和4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林业系统有一个坚强有力、团结有为的领导班子,得益于林业系统有一支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干部职工队伍,得益于林业系统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强力推进的工作措施。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对林业系统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辛勤工作在林业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林业工作较多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的划时代任务对我们林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知难而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实现我县林业建设的新跨越。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抢抓新的历史机遇,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争创全省绿化模范县为抓手,以实施沿海防护林工程、特色产业、水系生态林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此,我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讲学习。学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讲学习,对于我们林业工作者来说,就是要不断学理论、学知识、学林业科技、学与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引入工作、把工作融入学习,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勤于学习,努力学习一切新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通过学习实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

二是要讲原则。讲原则,就是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把对上级负责与对群众负责有机结合起来,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带着责任和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主动热情地为基层、为群众搞好服务,真心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实践证明,只有搞好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才能出智慧、出成绩;才能有健康成长的沃土,有成就事业的舞台。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搞好团结显得尤为重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只有坚持民主集中制,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才既能避免决策时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又能避免因个人主观武断造成的决策失误。交流沟通时增强团结的有效方法,要多进行沟通,相互理解和尊重,求大同、存小异,取长补短。

四是要讲工作。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必须从“求真、求实、求新”这三个方面下工夫。求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落脚点,离开了这一基本要求,我们一切工作的成绩将无从谈起。求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的一切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在具体日常工作中,我们不能一味追求工作做了多少,而是要注重工作取得了哪些实效,保障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求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之源,也是林业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源泉。

同志们,做好今年的林业工作,既面临着新的挑战,又有新的机遇。希望林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我县林业事业兴旺发达,祝同志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