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农机购置补贴通知

时间:2022-06-02 04:09:00

市政办农机购置补贴通知

各村:

为贯彻落实好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农机局、财政局《关于印发<市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大型机械集中办理申报

1、报名时间:年5月16日(星期三)

2、报名地点:市农机补贴大市场

3、申报机型:

(1)自走式和背负式玉米收获机。

(2)免耕播种机、深松机。

(3)拖拉机+免耕播种机或者深松机或者背负玉米机(单买拖拉机不属于优先补贴范围)。

(4)小麦联合收获机。

(二)小型机械在部分乡镇集中办理申报

1、具体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地点:镇便民行政许可服务大厅、镇便民服务大厅、镇便民服务中心、镇农业服务中心

3、申报机型

(1)手扶拖拉机、田园管理机、微耕机

(2)花生播种覆膜机械、薯类播种收获机械

(3)铧式犁、旋耕机、秸秆粉碎还田机

(4)排灌机械、水产养殖机械、植保机械

二、申请程序

1、申请报名。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合作社携带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提前填写好报名申请表到报名点报名,领取序号,由工作人员叫号办理报名。

2、资格审核。市农机局、财政局联合进行资格审核,市农机局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完成信息录入。

3、报名公示。严格执行补贴对象公示制度,在村公示不少于7天。对补贴额1000元以下的机具可采取购机与公示同时进行。

4、签发通知书。市农机局打印《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一式四份,由市农机局和财政局联合加盖农机购置补贴专用章后生效,由市农机局交申请购机者。

5、付款购机。购机者在规定时间内(15天有效期),持《确认通知书》到自主选择的补贴机具经销商处差价购机,销售商出具全额发票。

6、机具交付。购机者提机后,销售商应在机具明显位置喷上“国家补贴机具”字样及机具编号,并组织进行人机合影,对合影照片、机具铭牌照片和发票上传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

7、牌证管理。属牌证管理的农业机械,应及时办理牌证。

8、购机核实。市农机局、财政局对购机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无误的,及时在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中进行确认。

9、资金申请与拨付。生产厂家或授权委托结算经销商凭《经销企业供货表》和销售发票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市农机局提出结算申请。最后一批结算申请应于今年11月10日前提出,以全面结算补贴资金,逾期申请的当年不予结算。

三、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任何经销商不得代办补贴手续。

2、花生收获机、卷帘机和保温被等秋冬季所需机械一批资金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