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在农具发放仪式致辞

时间:2022-05-21 10:34:00

副县长在农具发放仪式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在全县上下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隆重举行县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揭牌暨全县农业农机具发放仪式,意义十分重大。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农业机械公司、各农机具申领户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今天揭牌、发放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县全县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一产调结构、二产打基础、三产抓提升”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行山区“121”、川区“221”农业结构调整计划,着力推动全县农业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迈进。2010年,全县优势作物种植面积达70万亩,以全膜垄作马铃薯为代表的旱作农业推广面积达到25万亩,大田节水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7.23万亩,旱作农业已成为山区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今年,全县计划推广旱作农业面积25万亩以上,发展高效节水大田20万亩。为保证结构调整计划落到实处,县上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包括旱作农业地膜、种薯、农机具购置等在内的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其中,旱作农业机具除享受国家30%的购置补贴外,还享受县上30%的补助,这充分说明了县委、县政府对发展旱作农业、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培育优势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众所周知,推进农业机械化、既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然要求,更是形成农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做好农业机械化工作,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对于当前我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农机具发放仪式,就是推动我县农业机械化向前发展的具体体现,这些农机具将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春耕生产和今后的农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农机主管部门、各乡镇、广大农机技术服务人员要尽快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帮助广大群众做好农机具的安装调试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以确保这些农机具在春耕生产中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肯定的是,农业机械公司作为我县第一家农机具生产规模企业,和第一家入驻工业集中区的企业,为我县农机化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农业机械公司继续秉持诚信、进取、创新的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壮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全县经济发展,为我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和农机科技创新应用多做贡献,多出佳绩!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广大干部的扎实工作,有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我县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最后,祝农业机械公司蒸蒸日上!预祝今年全县农业生产增产丰收!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