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在农广播节目开播仪式讲话

时间:2022-04-27 03:59:00

副区长在农广播节目开播仪式讲话

同志们:

广电中心开播农村广播节目,是进一步增强对农宣传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全区农村广播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下面我简单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确保导向正确。农村广播节目必须做到舆论引导有力、新闻宣传到位。要为农民朋友提供丰富的信息资讯和前沿知识,积极助推新农村建设;要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要确保播出安全。广电中心及各镇(开发区)有插播功能的广播站及各行政村的村广播室,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完善安全播出制度,严把广播节目审查关,严防不健康的节目信号插入,确保农村广播节目安全播出无事故。

三是要确保资金到位。各镇(开发区)和区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工作,要确保节目编排、人员、工作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等经费及时足额到位,全力保障农村有线广播能长期响、优质响、安全响。

四是要确保管理长效。新闻口要做好节目的优质播出和前端设备的维护与管理,传输口及各镇(开发区)、行政村要负责“村村响”的安全传输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同时区级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保障农村有线广播长期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