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6 08:42:00

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由于近期天干物燥,周边地区已发生了严重火情,为做好我镇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工作,确保林区安全,严格按照省、市、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各村、场要在思想、组织、行动上全面进入紧急状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按照《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的若干规定》的要求,到自己的责任区精心组织,严格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加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包村挂点干部要到挂点的村、场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二、要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在对本辖区常住人员宣传的同时,还要着重加强对外来人员,尤其要加强对景区游客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三、要加强应急准各工作。各村委会、场扑火应急队伍要从物资、人员、组织、通讯、训练、后勤等方面,保障有力,确保扑火工作的需要,做到反应快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四、加强巡山员管理工作。巡山员必须从即日起全面到岗到位,按照《巡山员管理办法》要求,到自己责任区宣传、巡山、守卡,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如有火情要严格按照森林火灾处理程序,及时报告,并积极组织扑救工作。各有林单位要督促专业巡山员和其他森林防火人员到岗到位,否则严格按照《巡山员管理办法》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五、根据市、区领导的要求,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将安排专人对各村委会、场有林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并就检查情况如实进行全镇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