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通知

时间:2022-04-05 04:30:00

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通知

为有效动员和组织广大农村青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用先进文化教育和鼓舞农村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在农村先进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镇党委决定于今年秋季在全镇广泛开展首届“乡村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弘扬先进文化,丰富青年生活,展示青年风貌,进一步凝聚鼓舞青年为实现我镇的跨越式发展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二、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农村新发展,展示新农民新风采

三、活动口号

青春活力健康文明

四、活动时间

年9月21日至年10月21日

五、组织机构

为保障各项组织和协调工作的顺利进行,特设首届乡村文化节组委会(详见附件《首届乡村文化节组委会名单》),加强领导协调和统筹安排,促进活动的有序开展。

六、活动内容及实施步骤

本次文化节主要结合实际,开展各种有益于青年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科技卫生活动。活动分三大部分:即“文化知识周”活动、“科技卫生周”活动、“体育运动周”活动(详见附件《首届乡村文化节活动总体方案》)。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突出主题。要切实将此项活动作为我镇今年团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围绕动员和组织农村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突出“讴歌新时代农村新发展,展示新农民新风采”的鲜明主题,使文化节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

2、广泛开展,重点牵动。要借助国庆节节日的气氛,对文化节活动进行全面部署,确保乡村文化节活动的顺利开展。要努力抓好一个特色活动作为示范项目,影响和带动面上活动开展。

3、争取支持,加大宣传。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共同推动乡村青年文化节蓬勃开展。要积极组织好新闻宣传工作,对“乡村文化节”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和建立文化节活动开展的运行机制,推动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要大张旗鼓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发更多的团组织和农村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