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麦田管理专题会讲话

时间:2022-02-20 11:38:00

市长在麦田管理专题会讲话

同志们:

一、高度注重,实在抓好元旦春节时期食物平安任务

2011年,市委、市当局把食物平安列入为民办妥的“十大实事”,有力地抓好了食物平安各项任务的落实。特殊是妥帖措置了三鹿奶粉事情,有用展开了一系列食物平安专项整治任务,食物平安情势根本平稳,没有发作大的食物平安变乱。2012年元旦、春节行将降临,食物市场非常活泼,食物消费进入旺季,食物平安监管义务深重,一旦在“双节”时期发作食物平安变乱,就会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康、对的形象发生严峻的损害。因而,我们要进一步进步对双节时期食物平安主要性的看法,集中首要精神,完成专项整治,确保“双节”时期的食物平安。

“双节”时期的食物平安专项整治要在重点种类、重点区域、重点的监管对象上展开任务。一是重点种类。要把节日时期消费量较大的食物,如豆成品、肉及肉成品、米面及其成品、乳及乳成品、蔬菜、水产物、酱油、醋、酒类、植物油、食盐、饮料、小食物和特征产物腐竹、“三粉”、蜂产物等等,作为重点的监管种类。二是重点区域。要把广阔乡村和城乡连系部、黉舍食堂和修建工地食堂等区域作为重点区域。三是重点监管对象。要把散布在乡村和城乡连系部的各类食物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别商贩、小加任务坊、小食物店、小餐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栽种养殖环节上,在食物出产加工环节上,在食物市场流畅环节上,在餐饮效劳环节上,都要严厉把关,增强监管,确保平安。

要进一步树立健全食物平安应急处置机制,对整治时期发作的严重食物平安变乱和大案要案,要做到早发现、早节制、处置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康和生命平安,维护正常的社会次序。要依照食物平安监管“两个链条”、“两个别系”的根本思绪,以创立食物平安市为载体,进一步明白各级本能机能部分和食物企业的责任,依照本身的本能机能分工,实行职责,增强监管。

各级党委、当局要实在增强对食物平安专项整治任务的指导、督导和指点,实时发现问题,实时整改进步,不时完美机制,确保专项整治任务顺畅进行。特殊是要严厉落实食物平安责任制和责任追查制,依照谁主管、谁担任的准则,做就任务明白、责权一致,使食物平安专项整治任务不走样、办法不棚架、目的不破灭。

二、高度注重,实在做好冬天麦田治理任务

环绕确保国度粮食平安,本年秋冬播以来,各级党委、当局特殊是底层党委当局高度注重麦田治理任务。全市325万亩小麦全体长势优越。然则,进入10月份以来,全市降雨继续偏少,降雨量仅为18—32毫米,比积年同期偏少6到8成,全市近20万亩小麦呈现旱情。还因为气温偏高,病虫越冬基数偏大。如不增强治理,势必影响到下一年的夏粮出产。各级各部分要依照方才省委陈全国副书记“两个认清,四个抓好”的要求,实在进步麦田治理主要性的看法,进一步加强责任感、紧迫感,结实树立抗旱夺丰盈的思维,敏捷掀起以冬灌为主的麦田治理飞腾,促进小麦壮苗越冬,为下一年的夏粮丰盈打下坚实的根底。

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任务:一要量体裁衣、因苗制宜搞好冬灌,确保小麦平安越冬;二要搞好追肥,包管正常发展;三要化除化控,避免呈现冻害;四要增强测报,搞好病虫害防治。各地各部分特殊是农业水利部分要立刻举动起来,搞好谈判任务,组织技能人员深化到一线,深化到麦田,仔细展开苗情、墒情、病虫情的普查。依据普查的状况,进行科学的剖析,拿出针对性的定见。

各级当局要站在确保粮食平安的高度,精心组织,增强指导,实在抓好麦田治理。水利、电力、石油、供销等部分要容身本能机能,发扬效果,高效效劳麦田治理。底层特殊是乡镇的指导同志,要深化一线,靠前批示,有序展开麦田治理。

三、高度注重,实在抓好生态绿化任务

今冬明春的生态绿化任务,前段工夫我们曾经进行了布置摆设,石克生副书记、熊广田副市出息行了组织反省,总体来看,发展是顺畅的。然则,从当前来看,义务完成量还没有到达序时进度的要求,任务有些滞后;有些当地对这项任务的注重水平还不敷,和上一年比拟还有差距。下一步,要依照今冬明春全市生态绿化目的要求,加大任务力度,加速任务进度,确保春节前可以完成80%,大头落地。要在抓好进度的还,确保生态绿化的质量,消弭干旱影响,包管新种树苗的存活率。要把重点放在花草苗木的主产区,放在推进区,放在山区和平原绿化上。要高度注重抓好城区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标绿化任务。要注重进步生态绿化的程度、条理和品尝,把生态绿化和园林园艺连系起来。要实在增强对生态绿化的指点、督导和协调任务,确保各项办法和目的义务的具体落实。

借今日这个时机,辨别就食物平安、麦田治理、生态绿化讲了一些定见。关于元旦春节时期的各项任务,市委、市当局曾经专门下发告诉,对送暖和运动、煤矿平安、烟花爆仗平安、交通路途平安、党风廉政建立等等,都作出了布置和摆设,但愿各县(市、区)、市直各单元依照告诉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使全市人民过上欢欣、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