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区建设完善工作讲话

时间:2022-11-21 04:01:00

农林区建设完善工作讲话

预祝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建设“1+1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旗在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区建设“1+1工程活动。今天召开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区建设工程协调会。并与服务新型农牧林建设专业技术人员签订协议。下面我再讲几点意见。今年。

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区建设“1+1工程试点工作要求,1加强领导。旗成立了由旗委组织部、旗人事局、畜牧局、林业局、水务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机构。旗人事局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协助人事部门共同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区建设“1+1工程试点工作。要积极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必要时要为专业技术人员做好食宿安排,确保专业技术人员顺利开展工作。

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充分的劳动保护,2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履行协议内容。为他提供必要的生活待遇和政策待遇。专业技术人员要认真遵守协议约定,定期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工作,为嘎查提供科技支持;参与所服务嘎查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接受牧民群众的预约,面对面提供科技服务;引导牧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着力培植科技示范户和特色经济能人。

为他解决工作生活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了解专业技术人员为基层服务情况,3建立与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联系机制。解决他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嘎查指定专人要与专业技术人员保持经常联络,及时反映牧业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和当地群众所需要的技术服务。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旗人事部门要建立“1+1工程农牧林专业技术人员档案,4注重绩效评价。全面记载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服务的情况,包括科技服务的时间、地点、形式、规模、参加人员和服务效果,原始材料由嘎查干部和群众代表签字,严防走过场。二是与专业技术人员利益挂钩,将“1+1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为基层服务的经历和业绩作为科技人员考核、晋级、评优、职称评聘的重要标准。对于为基层服务效果好,群众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评优、职称评聘和各类专家选拔推荐、评选表彰等活动中予以优先考虑。三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每年全旗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深入牧区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活动,对在牧业服务工作中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给予表彰奖励。积极营造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基层,建功立业的良好环境。

都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5这次确定的服务新型农牧林建设专业技术人选。都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和实际操作能力,都是工作中尽职尽责,被群众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希望两位专业技术人员要继续发挥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的工作作风,用你专业特长为牧民群众提供切实可行的科技服务,要尽心尽力为嘎查牧业经济发展献出你智慧和力量。

务必使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效果,同志们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新型农牧林区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各成员单位、嘎查、专业技术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密切配合。务必使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政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