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交流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31 04:28:19

党员干部交流发言材料

根据市第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的要求,近期我和班子成员一起集中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去极端化条例》、《自治区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等相关法规。通过学习和解读“关于仅仅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的决议”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我重温了党的群众观念,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涤和净化。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恪守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生命线。突出政治坚强,就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态度决定深度。对我们而言,鲜明的政治态度,决定我们对各族人民热爱的深度。在政治意识方面,对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打击“三股势力”极端重要性的要有清晰的认识。我认为,作为领导干部,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不仅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更为重要的是要站在与“三股势力”斗争的最前沿,并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制止非法宗教活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敢于发声亮剑,带头打头阵。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经常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履行党员义务,特别是在思想上、行动上、认识上要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党员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反对极端宗教和暴力恐怖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暴恐分子的丑恶嘴脸,深刻领会《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发出的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之声。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只有党和政府才会给大家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加强对相关法规和条例的学习,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懂得政策,懂得教义教规,遏制和消除极端化,防范极端化侵害。

通过学习,深化了我对反分裂斗争的认识,提高了政治水平。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密联系反分裂斗争的现实,始终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讲民族团结的话,做民族团结的事,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我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增强新优势,赢得新发展。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重要的政治机关,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方面,肩负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依法行使职权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总目标是统领、是旗帜、是方向的思想,坚持以总目标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围绕总目标统筹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从法律和制度上保障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首先,进一步深化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认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是统领新疆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新疆工作的核心任务。衡量标准就是要看反分裂斗争搞得怎么样,是不是坚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人大各项工作都要服务服从总目标,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总目标,把是否有利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衡量人大工作的首要标准。

第二,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要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紧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督促“一府两院”把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落实到位,为落实总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第三,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人事任免和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关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决议》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人大代表在建设法治新疆、维护民族团结、反恐维稳、“去极端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相统一,善于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成为各级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为落实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新一届各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紧紧围绕总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坚决向“四风”“四气”等不良作风开刀,以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贯彻落实。

我坚信,只要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