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8-06 08:51:59

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视野开阔、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具体提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准确把握我们党所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增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准确把握我们党所得出的基本历史结论,进一步坚定前进方向;准确把握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通过学习,更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满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努力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更加迅速地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专门研究,作出专题部署,拿出详实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要亲自抓学习、抓部署、抓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领导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思考,深入交流体会,增强学习效果。要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辅导和宣讲培训,宣传、组织部门要把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好,把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组织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宣传媒体要全面准确宣传讲话精神,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科学解答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三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更加扎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面向“十三五”,大力弘扬“四个不相信”精神,紧扣“奋力超千亿、全面达小康”核心任务,高点定位,高位追求,高压奋进,以“非常态”之功实现新常态下的跨越赶超。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机制和环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精心组织安排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对标找差,落实关键措施,抓重点、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要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高度集中精力,高度警觉应对,密切关注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动态,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把各项责任制和措施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科学抗灾救灾,坚决打赢防洪抗灾攻坚战。要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分析,高度关注企业的生产、销售、运行情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一天不松紧盯项目招引建设,全面落实五个重点园区建设的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让老百姓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