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街开展学习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7-21 04:03:01

在全街开展学习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在全区政府系统开展学习提升活动决策部署,结合我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全街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着力解决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四类突出问题,树立全心全意为民的政府形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刚才,主任宣读了《在全街开展学习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各科室、各社区主任、两委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开展好学习提升活动,结合街道实际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领会开展学习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

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凝神聚力抓发展。要对照“八破八立”,通过查找干部队伍思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好民本意识不强、工作推进缓慢、思想因循守旧、廉洁意识不高这四个方面的问题,在全街进一步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推动思想观念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改革发展的大变化。

二、精准发力,以学习提升活动推动全街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活动要秉承办实事、求突破的原则,紧密结合我街实际,推动新形势下街道工作的改革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果。

第一,要在保障民生上实现新提升。依托已建成的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宗旨、高效服务为目的、文明服务为核心,强化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进一步增加便民服务项目,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完善特殊人群代办服务,在已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内容,扩大服务辐射范围。

第二,要在全民创业上创造新业绩。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路,认真做好项目入驻和企业服务工作。坚持“一切服务为企业”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真正将创业孵化园建成“政策的洼地,服务的高地”,对所有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帮办服务。从办理营业执照到产品推广,均由园区专人负责,解决企业到新环境创业的遇到的困难,增强企业创业信心,使创业者安心创业、开心发展。

第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不断整治“四风”,尽快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弛而不息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不准规定精神落实。

三、强化保障,确保学习提升活动得到实效

各科室和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边学、边查、边改,真正做到思想有触动,工作有推动,效果真体现。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要把学习提升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工作,确保活动有内容、有深度、有实效。各社区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制定方案、研究谋划。社区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街道已成立学习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推动。各社区也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集中精力抓好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学习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第二,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要及时召开动员会,安排本社区学习提升活动,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到活动中。各社区要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展示活动中的新举措、新成效;要树立正面典型、大力宣传,在社会上形成感召力,保证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第三、确保取得实效。各社区要把学习提升与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将查摆剖析与整改提高结合起来,将破解各种难题、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在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扩大开放、用好政策等方面尽快见到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工作的大提升。

同志们,学习永无止境。这次学习提升活动既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也是一场行动上的突围。让我们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进取创新的精神,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为推动全街各项工作开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