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会议发言稿

时间:2022-07-05 04:10:01

乡镇工作会议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这次乡党委政府召开全乡工作会议,对全乡2016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为产业发展办的一员,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压力。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如何做好2016年工作作出如下发言:

一、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以全乡中心工作为导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乡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工作中多请示汇报,积极作好各方协调,实现全年产业发展目标全面完成。

二、真抓实干谋发展。结合全乡工作安排,我办准备以五大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全乡经济发展:一是完成全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扫尾工作;二是东北片区引水治路调产治荒项目力争完成投资7352万元,确保前锋村环线建设、“中国有机茶第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西庙村村道加宽等7个项目顺利推进;三是指导各村完成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村级公共运行维护项目;四是做好全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为全乡发展生态食品,打造有机品牌提供基础保障;五是抓好农村“三资”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村社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完善农村财务管理制度,继续实行委托公司记账制。

三、突出重点抓实效。脱贫攻坚作为全县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办将以突出实效来作好此项工作。一是主动对接,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驻工作组和第一书记的优势,指导2个市级贫困村制定脱贫攻坚规划,多方争取资金,精准实施脱贫攻坚项目,确保2016年全面摘帽;二是严格实施“五个一批”,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到2016年底实现187户527名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三是完成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人口19户,52人;四是指导移民村做好移民后扶十三五规划,切实解决移民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旅游方面,依托全乡茶叶产业优势,创新思路,全力打造“前锋有机茶第一村”项目,建设“七区一中心”,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助推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带动新村建设。

四、严守纪律葆本色。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严格的纪律约束。在2016年我办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抓好纪律的遵守与执行。一是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进城开会、下村向办公室报告,有事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二是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踏实做事,清白做人,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误事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人勤春来早,实干出成绩。我办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务实创新,扎实苦干,不折不扣的完成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