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在季度案防分析会讲话

时间:2022-05-05 03:42:49

银行行长在季度案防分析会讲话

员工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2016年季度案防工作分析会,我作简要讲话,一是回顾我行2016年第一季度案防工作情况,二是对2016年第二季度案防工作提出要求。

一、回顾2016年季度案防工作情况

2016年季度是我行案件防控强化年的季度,也是银监局规定的“制度执行年”的季度。我行高度重视案防工作,按照省银监局关于案防工作的要求,认真努力开展案防工作,特别是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加强日常风险排查、层层落实责任等五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增强全行员工的案件风险意识,初步形成了案防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奠定了扎实牢固的基础。2016年季度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我行重视和加强案防工作的结果,与全行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在此,我向为案防工作做出成绩和贡献的各部门和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做好2016年第二季度案防工作的要求

我行2016年季度增强案防意识,认真做好案防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没有发生各类案件,但是案防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丝毫不能松懈,需要继续抓好案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我行员工和资产的安全。为此,我对做好2016年第二季度案防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深化合规文化。我们每个员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白能做和不能做的界限,在办理每一笔业务、营销每一个客户时,都要一切服从制度,一切遵守制度,在全行形成“程序至上、合规为本、效益为重”的内控文化和“时时遵章、事事合规、自觉纠错”的合规文化。二是加强员工管理。要管好一线柜员、会计主管、信贷人员、网点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加强对这些员工日常行为的排查,确保不出现风险。三是加强设施管理。要加强监控设施的检查、维护,实现“跨时空、全天候、零距离、无盲点”监控,提高监控实效。要管理好自助机具,确保自助机具正常使用,不发生案件事故。四是加强交易管理。要利用反洗钱客户风险系统,加大对重大交易的实时监督,对提示的风险,及时跟踪,排除风险隐患。五是加强监督检查。要规范检查形式、规范检查内容、规范检查流程、规范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把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员工同志们,案件防范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长期不懈抓好案件防范工作,构筑起案件防范工作的坚实屏障,严防发生各类案件风险,确保我们九都村镇银行科学发展和平安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