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发言材料

时间:2022-04-22 03:40:43

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发言材料

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之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进行,对于扎实推进未来五年的工作,打造坚实的组织堡垒事关重要。县委统一部署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必要也十分及时。下面我就我就本届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照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等方面和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结合实际工作,向与会各位领导、同志们谈谈本人的思想认识,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一、本届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于2014年3月任现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抢抓机遇、积极创新、扎实工作、严于律己,始终以发展为重、事业为重、民生为重,使全乡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一)注重学习,提升修养。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三严三实”等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和开展活动使我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为全乡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

(二)苦干真干,抓实工作。大抓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首先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建设,解决行路和发展难。先后完成了村村道路硬化工程,西坡村村道路和水空路整治等工程,多方筹资解决全乡村道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确保道路的畅通;其次,大力实施水利工程建设,解决饮水和灌溉难。完成了5口山坪塘和6条6km的大堰整治、建蓄水池6口,新建5处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治理维修各村渠堰22.5公里;再次是推进场镇改造步伐,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投资60万在2.8公里的街道场镇全面安装了路灯,场镇饮水工程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和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进入招标准备阶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000万元种植优质薄壳核桃,全乡原有老核桃林进行改造升级,新种植优质薄壳核桃7500亩。引进了川巴林农开发有限公司,在景家营村种植红心猕猴桃1500亩,成立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入社人员176人。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如2015年,向种粮农民发放补贴163.8万元,兑现退耕还林资金63万元,兑现生态效益林补偿资金177万元,发放低保救助资金119.2万元,五保资金25.2万元,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大病救助资金20.5万元,兑现60岁以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35.8万元,兑现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17.384万元,独生子女奖励资金4600元。狠抓精准扶贫,建立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动态管理“三大机制”,编制了《乡2014-2017年异地扶贫搬迁规划》,市人民医院、县防汛指挥部、县公安局、县委统战部、县教科体局分别对景家营村、勇山坡村、趱寸坡村、春溪沟村重点帮扶,扶贫攻坚成效明显。

(三)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我虽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治理论有待加强。虽然从任职以来,本人加强了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但因为工作事务繁忙,学习时间比较有限,没有系统的学习,更没有进行深入的思考,对这些知识的学习没能深入领会。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因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上没有深入思考,致使不能将所学的知识熟练运用于工作及生活中,需进一步加强学习。今后,本人将牢固树立重视学习、永不自满、永不停滞的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

二、对照责任担当和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我从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各方面均能说硬话、表硬态。

(一)对照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方面,我认真履行了风气监督的分工责任。作为党委副书记、乡长,我严明纪律规定,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思想教育,及时查处通报,强化监督指导,在换届过程中充分发挥民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让有提拔前景的干部放心,让群众放心。

(二)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方面,两次教育活动从思想深处触及我的灵魂,牢固树立了我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

(三)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班子队伍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的各项部署方面,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对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理解、主动宣传、坚决贯彻、积极维护。对于组织的人事任用,信任理解,讲政治讲服务,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对待同志诚恳友善,注重团结。时刻能够自觉维护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对照干部选拔任用和谐和“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方面。我坚决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严肃换届纪律,让“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人人皆知、自觉遵守,全面深入排查问题,严格党代表人选资格条件,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自觉维护换届秩序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乡镇换届即将进行,在此期间我一定严格执行“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要求。我个人坚决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不折不扣地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换届工作有关要求,绝不拉票贿选、绝不买官卖官、绝不跑官要官、绝不违规任用干部、绝不干扰正常的换届秩序,做到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和换届工作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