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公司职工季度分析讲话稿

时间:2022-03-15 08:29:04

农电公司职工季度分析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自年初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纷繁的市场环境和顾客的殷殷期待,我营销管理部门紧紧依靠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励精图治,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将结合年初职代会精神,总结我办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分析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二季度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作出部署。

一、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职代会是职工参与管理企业的有效形式,两级职代会上行成的决议,代表了集团公司及我XX农电公司全体职工的意志,是对公司2015年工作的结论性评定和对2016年企业发展目标、管理方法的科学选择与安排,是指导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今年年初召开的两级职代会精神,公司积极印发相关资料组织学习,对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单位对两级职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十分重视,并紧密围绕职代会议的主要精神内容,对我公司第一季度的具体工作展开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展开了具体的落实工作。

二、分析工作开展问题情况

目前,我XX供电企业正处于农网建设和改革的重要时期,在农网的市场营销上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阻碍着我公司电力营销的发展。主要问题有:

1、企业员工竞争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

目前在我企业的营销过程中存在有部分员工竞争意识不强的现象,由于部分员工的竞争意识淡薄造成了营销供电服务质量差,无法适应如今农电需求的增加,制约了我企业农电营销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此外,我企业部分人员的营销观念仍停留在对执行工作的浅层认识上,责任心和事业心都较为欠缺,缺乏主动的服务意识,导致较低的服务水平难以满足人民高质量的服务需求。

2、营销系统与管理流程不完善。

目前我农电企业的营销体系和模式还停留在传统的保留住客户的阶段,公司整体营销力量薄弱,营销人员占总职工人数的比例太低。在营销管理流程方面,我企业还的管理模式还不够完整,缺乏科学性和多元化,对企业内部还缺乏有效的激励考核机制,缺乏完整的目标体系和超前控制的战略意识,部分管理制度条例还存在落差。此外,我企业还缺乏专职营销调研、策划人员,整体缺乏一支优秀的、高素质的营销队伍,对用电市场及用户消费需求、心理预期、用电潜力分析不够,无法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营销,难以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

3、企业基层执行力度弱,落实工作不及时。

在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过程之中,我企业基层部门的执行力度不够及时,执行工作绩效难以达到目标。对于我企业的新出政策,以及新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基层部门很难第一手掌握,这造成了我企业的营销工作收到了延缓,此外基层部门对于新的工作计划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实际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有些盲目杂乱,这导致了基层执行工作过程之中力度弱化。

三、针对问题提出改善措施

针对我企业目前存在的各项相关问题,我部门对此做出了一系列的分析与研究,并对此做出了如下的改善措施思路。

1、更新观念,积极培育市场意识,提高员工竞争意识。

面对我企业员工竞争意识薄弱,责任心不强的状况。应首先树立员工的效益观念,将员工的工作绩效与奖惩制度挂钩,制定出一系列的绩效惩奖机制,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激情。此外,我公司还应定期开展员工技能与素质培训活动,积极鼓励员工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企业工作绩效与员工责任意识,建立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营销团队。

2、完善营销体系,整核管理机制。

我企业应建立和完善包含有现代化和科学化的营销管理系统。加大科技投入,建立以网络信息王志成的管理体系,形成管理、控制、监督为一体的营销信息管理系统。此外,我企业还应设定专门的营销调研与策划团队,为企业的市场开发作出有力的研究与计划制定。增强我企业的市场开拓与效益提升。

3、增强基层执行力,提前规划基层工作

对于各个基层部门,我公司要制定出一系列的工作执行要求准则,具体规定工作执行时间,目标计划效益达标百分点等,制定出一系列的完备可行的农电营销管理工作制度。通过链式管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监督考核,保证各个营销环节都能够及时得到开展。在每次制定新计划前,我企业都应提前要求各部门做好执行准备。要求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做到上传下达,以保证营销的实际执行力度。

四、第二季度工作安排

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工作中,我部门将重点研究现代经济市场,根据市场实际,研究出一系类的增供扩销,跑、冒、滴、漏,电费回收工作计划。首先,我部门将每月结合营销月度分析会召开增供扩销专题会,建立出增供扩销工作例会制。其次,我部门将要求相关部门每月汇总业扩报装时限完成情况、电量完成情况、新增负荷情况,动态更新新增负荷档案及用户开停情况统计等,建立增供扩销工作报表制度。此外,要求各生产部门必须立即以短信的形式上报生技部和市场部或相关领导,同时按相关规定开展事故调查与原因分析,防范同类事故重复发生,建立增供扩销重大事项上报制度。对照各部门责任分工、目标、措施完成情况对各部门进行月度、年度考核,按照“谁影响电量增长、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实施考核。在电费回收方面,我部门将更新收费办法,实施定期提醒与跟踪收费制度,创新收费体系和收费模式,定期进行对账处理等工作,提高电费收回效益。此外,我部门还将积极组织公司人员参加党性教育活动,并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廉洁意识教育以及服务意识教育活动。要求要共树立优质的服务意识以及高效的服务及技能,与此同时,我部门还将制定服务考核制度,通过信访意见簿等形式加强员工服务群众化监督,实际提高员工优质服务,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精神全面落实与企业实际工作之中,全力打造供电服务标杆企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