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工作会议讲话稿

时间:2022-12-31 08:39:12

春季工作会议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即将鸣响,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首先我向在座领导、同仁致以崇高的敬礼!恭祝各位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2015年,金属镁厂实现了稳步发展,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及一线生产员工的同心协力下,金属镁厂实现了全年无事故安全生产,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计划,金属镁厂实现经济收入元,较2012年增幅达到%。2016年,金属镁厂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市场考验,因此我们继续践行“抓安全、做实事、求效益”的工作目标,积极实践科学管理理念,全力在思想上、精神上、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推进金属镁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了金属镁厂各项重点工作能够按年初计划顺利完成。

一、坚持生产线上抓效益

2016,金属镁厂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目前拥有的两条生产线的安全生产效率。由于这两条生产线投资大、质量要求高,为了不影响生产线的正常生产活动,一方面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组,确保生产活动的持续性,另外一方面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保证煤气供应充足,同时在生产过程中,要求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加强对生产线设备进行常规检查及定期检查,相关管理人员做到经常深入检查生产质量、相关原材料及耗材的管理使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希望在2016年年度,两条生产线的生产量能够突破吨,产值能够达到元,净利润实现元。

二、强化防范手段,保障安全、环保、卫生

最近几年,随着国家、地方政府对于环境卫生的要求及标准越来越高,为了能够即保证金属镁厂的正常生产,又能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我们将在“保障稳定生产”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加强生产人员的安全知识、制度、操作流程的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尤其是加强车间叉车行驶的规范化管理,避免出现意外情况而影响正常生产活动;切实加强生产废弃物排放与处理的监督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规处理生产废弃物行为;严防出现氨水泄漏事故,对国家要求的相关安全生产检测指标实现定期动态监测,保证金属镁厂周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金属镁厂两条生产线能够实现稳定运行。

继续落实公司员工体检制度。公司要求所有一线生产员工入岗前必须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才能上岗,金属镁厂将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工作人员及时参与体检,确保所有在岗员工都能够在健康状态下参与生产活动。另外,对于可能影响身体健康的工作岗位,每年定期组织员工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职业健康危害体检,预计今年员工的职业健康危害体检工作在6月份前必须完成。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演练。每个季度组织生产线员工对整个生产线进行了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梳理,并对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每个生产车间要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大力排查生产线和周边附属设施的安全隐患。厂方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提前预演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安全处理方案,提升金属镁厂员工的安全应急救援能力。

三、整顿现场管理,改善生产现场和工作环境

对于生产车间存在的脏、乱、杂等一系列问题,我认为在2016年的日常管理中必须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力度,努力营造一个整洁的生产环境。首先,将整个厂区的办公、生产区域划分为多个卫生责任区,同时要求生产车间所有的原材料、辅料、生产物资及设备等等都要严格按照生产需要进行存放;其次,进一步加强生产现场的管理,重点排查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隐患;最后,在2016年将逐步推进“定置管理”机制,严格执行生产工艺纪律,合理调整金属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生产设备布局,建立起一个环境整洁、工、器具放置有序、人流、车流通畅运转的生产环境。加强班组建设与管理,我们要培养和选聘好合格的敢抓、敢管、敢逗硬的班组管理骨干,结合工资奖金待遇挂钩,努力提高班组管理工作。

四、落实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员工个人素质

通过对多年以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反思,我发现其中大部分的生产、安全事故基本上都是由于个别员工思想意识疏忽而引起的,给公司、个人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因此我认为必须切实加强公司员工的思想道德与安全意识教育工作。

团结、协作是实现安全生产、提升生产效率的重要保证。从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来看,一条生产线上的员工必须做到团结、协作,保持与生产线上的同事在工作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各个工种的岗位员工需要虚心听取工友意见,相互交换意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做到善于团结生产线上的所有员工,坚决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切实搞好方方面面的团结、协作关系,为稳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五、加强公司员工的技能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属镁厂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我们将2016年继续加强员工的实习培训、岗前教育、岗位技术操作、车间生产管理以及金属镁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力度。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教育与培训活动,促使相关人员(尤其是新员工)能够保持高度严谨的工作态度,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学习,并与生产线的老员工求经取道,与生产线其它员工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从而为金属镁厂实现预期生产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六、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

在生产一线大力开展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合理化建议活动,广泛收集各类合理化建议,内容可涉及管理、科技技术创新、企业文化、节能降耗等多个方面。集大家之智慧,逐步建立、完善金属镁厂标准化生产管理体系,让所有的管理、生活均做好有章可循,提升金属镁厂生产线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实现快速、稳定、持续发展。

在即将来临的2016年里,我希望金属镁厂全体员工能够在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的指导下,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廉洁的思想作风来提升自自身的内涵素质、工作能力,凝心聚力,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线的各项日常工作,力争在2016年让金属镁厂两条生产线的产能再上一个台阶!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