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小组个人发言材料

时间:2022-12-27 09:28:48

调研小组个人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厅党组的组织安排下,我自愿报名参加劳动关系组,就《当前形势下破解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对策》的调研题目,深入基层和走访服务单位进行调研。我在调研小组主要是负责文字资料,包括资料收集、问卷调查、提建议等相关工作,现调研结束,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不当之处请予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参加调研工作十分有利于青年干部成长

最近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作为一名从事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的青年干部,我各方面特别是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存在欠缺,这次参加调研工作,是一次最好的学习、实践机会。我按照的要求,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深入基层和走访服务单位,学到了许多从书本和坐办公室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对自己的成长十分有利。

二、参加调研工作增强了自己做好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

确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对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我是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确保社会稳定和谐出发,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农民工对我们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掌握拖欠农民工工资对农民工造成的实际损害,认识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从而提出当前形势下破解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对策,供上级党委和政府参考,作出正确的决策,妥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三、参加调研工作提高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本领

我在调研小组主要是负责文字资料,包括资料收集、问卷调查、提建议等相关工作,这些具体实际工作,使我全面了解掌握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和原因,提高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本领。在调研工作中,我按照调研小组的工作安排,认真细致做好资料收集、问卷调查工作,确保资料收集完整齐全,问卷调查工作科学合理,能够正确反映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真实情况。我深刻认识到资料收集、问卷调查是调研的基础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但关键是在了解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能够提出建议,寻得对策。为此,每天晚上睡觉时,我总是在思考,提什么建议,确保自己所提建议能被调研小组采纳,为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