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学习研讨发言稿

时间:2022-12-24 03:08:04

“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学习研讨发言稿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底前,镇人民政府在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全镇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为建设人民满意、县内领先的乡镇政府做出贡献。

一、认真学习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发展的大局、大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扎实安排学习贯彻。我们要精心组织,推动机关干部认真领会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仔细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理解科学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认真领会省、市、县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增强推进协同发展的责任感。不久前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是一次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政治、行动基础。特别是赵克志同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切合河北实际,阐明了实现协同发展的路径、方法、措施等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弄清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八破八立”的基本要求、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三个精准的主要内容、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等,明确责任,统一认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机遇意识,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重大机遇,发挥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大力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营造推进协同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增强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自觉性。我镇要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安排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对照“八破八立”,坚决克服各种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增强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使命担当,以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影响和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参与大讨论,引导全社会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为实现思想观念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河北发展大变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认真履职尽责,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推动协同发展,造福父老乡亲,镇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和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为群众搭建能够发挥才干的平台,推动各界人士围绕如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出力,传递和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我镇党员干部要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光荣使命,紧紧抓住我镇如何承接特色经济发展;如何围绕加快发展这块短板,实现地区经济均衡发展;如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转型升级上迈出重要步伐;如何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如何搞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建设好生态环境支撑区等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会议发言、“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主动向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