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10 09:58:02

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会发言材料

在河南兰考考察时强调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线路。为确保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全体党员干部展开了 “学习宏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学习。根据活动安排,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品质,宏扬焦裕禄精神。

通过最近的专题学习,具体全面了解了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内心很受感动、很受鼓舞,也很受教育。结合最近学习情况,我也进行了一些思考,为何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这么多年了,他的事迹至今为人们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赞,关键就在于焦裕禄同志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真正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亲身利益和与当地实情况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把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的强大动力,是对照查摆“四风”问题的最好镜子,是加强修养垂炼党性的行动标杆。我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形式主义方面。一是自学意识不够强,不能自觉主动地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往往是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多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甚至不学。二是工作不能高标准严要求。我在就业部门工作6年了,工作面较广,工作时间久了,对工作的要求有所降低,接到工作任务,首先想到的是按要求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影响了工作效果。

官僚主义方面。一是关心职工生活不够。与职工谈心少,交流少,组织活动少。原因是一方面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很难抽时间组织大家集体活动,另一方面对政策吃的不准,不知道该组织大家举行什么样的活动。再方面也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怕麻烦的思想。二是宗旨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少,为民服务的宗旨有待加强。

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生活作风方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标准有所降低。有爱面子的思想,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家庭,虽然不浪费,但总是有条件就想吃的好一点,穿的讲究点,办公环境宽松点。生活不能向低标准的人看齐。工作作风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的标准有所降低。

通过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一要学习焦裕禄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思想;二要学习焦裕禄牢记宗旨、忠诚使命、顾全大局的党性观念;三要学习焦裕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意识;四要学习焦裕禄恪尽职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五要学习焦裕禄坚韧顽强、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六要学习焦裕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知难而进的英雄气概。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领会掌握实质内涵,才能“经世致用,提升自我。”

通过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确定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一要树立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树立为事业、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的理念,扑下身子谋事,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事,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树立自身的人格。二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在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业务理论,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并注重学以致用,三要要坚决反对“四风”,加强自我约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扎实实做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希望领导和同志们监督并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常修为政之德,不移公仆之心,补精神之钙、祛行为之垢、练健康之体,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