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阳节发言稿5篇

时间:2022-10-11 10:39:06

2015重阳节发言稿5篇

重阳节发言稿1

尊重的离退休教职工:

您们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20xx年九九重阳节降临之际,谨向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热的节日问候!今年10月21日是我国传统的白叟节,我们继续精良的“敬老”传统,向您们致以高尚的敬意!

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主要组成局部,老同道的教训跟智慧是党和国度的可贵财产。忆昔日,您们醉生梦死,不辞辛苦,用辛苦的汗水谱写了一首首人生的赞歌。看今朝,学校的蓬勃发展,有你们不可磨灭的奉献。学校的一直发展更是蕴含着您们的劳动和智慧,凝固着您们的青春汗水。今天您们固然分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为了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强大建言献策,施展您们的上风。在您们身上凝集着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永远是咱们新一代学习的模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肠盼望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老有所为;更期盼一如继往地关心学校的改造与发展,关怀学校今年10月份创市级示范学评估,支撑学校的建设。

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家庭幸福、身材健康、延年益寿,在祥和、协调的气氛中,幸福地安度暮年生涯。

重阳节发言稿2

大家好!学校有关领导要我代表今年享受寿星活动待遇的老同志作一个发言。我不知道能不能说出大家的心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5年10月被人们称为是"十全十美"的年月,我们今天在这里相聚,也来一起感受"十全十美"。

首先,有一个感谢。就是要感谢我们的校领导平日里一贯的对老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还要在每年金秋十月重阳节为我们"逢五满十"的老同志举办这样的庆寿星的活动。这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重视。大家有目共睹的是,我们学校的老年工作在领导和有关人员的努力下搞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比如组织了多种兴趣小组开展活动,经常组织出游聚会,让我们老有所乐;还定期访问老年病人,送去温暖和关怀;我们还紧跟社会形势,多次组织我们为灾区捐上一份爱心,党员还交上了特殊党费,支持市委组建关怀基金。使我们也能老有所为,等等不在这里一一列举了。

第二,有一个祝愿。就是要祝愿所有的老同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多看看中央电视台第二套每天早晨6点钟播出的健康大行动一百天,学习如何用健康守护生命,用健康守住财富。多多享受人生"夕阳红又红",让我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金秋十月欢聚一堂。

第三,有一个祝贺。就是要祝贺我们的年近80的韩老师今年荣幸被评选进入苏州市首届姑苏老年之星三十强。我们都为她投了票。这是我们学校的光荣,也是我们全体老同志的榜样和骄傲。韩老师多年来一直都在全力协助学校领导为做好老年工作而忙碌奔波。她的辛苦劳累我们都历历在目。我们真心实意地要感谢她。

最后,还有一个心愿,就是盼望早点为我们大学教师加到工资,让我们来一个"锦上添花"。谢谢大家!

重阳节发言稿3

尊敬的慈善协会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慈心善友:

首先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并发言,秋高气爽,九九重阳。重阳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具有特殊地位和意义。“九”中国古人认定为最高数,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易经”,有“九五”至尊之说,九有与“永久之久”谐音,“九”象征着天。重阳节起源战国时期。九九重阳最初是为祭飨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经过历展九九重阳节被赋予了许多文化内涵,和美好希望。

20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一些地方把农历九月初九日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我国政府在1989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老人节”、“敬老节”。

中国自古以来重视孝道,百善孝为先,敬老、养老是孝的最重要的体现。孟子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论述,孔子也有“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的思想。这些敬老、爱老、养老的古代传统敬老思想和我们现代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是一致的。

我们安康佛学慈善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市慈善协会的领导统一安排下,每年重阳节及其他传统节日,组织会员和社会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慰问活动。对汉滨区五里、建明、吉河、紫荆、茨沟等乡镇的孤寡、残疾、特困老人进行慰问,送去现金、粮油、被子及其它生活用品,慰问物资价值总计XXXX元。

孟子曰:“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过去许多人们总是以为泛指无后代子女,特别是无传宗接待男孩为不孝。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这里所讲的后,更深层面的是指后辈的本分,晚辈的责任。不孝的表现虽然很多,但以不尽做后辈的本分和晚辈的责任为最大。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庭责任和社会义务。

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无可避免,每个人终将面对自己老的时期。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长寿健康晚年生活幸福,我们应共同努力做到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用慈的心、用善的行使老人们感到社会的关爱和慈善的温暖。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老的明天,我们将一如继往继续开展各种慈善活动,宣传慈善,做好慈善,扩大慈善影响力尽自己一切努力,孝亲敬老、关爱老人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了老人、为了别人、其实更是为了我们自己老的时候安享晚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以感恩的心做起.....

做慈善是好事、做慈善是好人、好人会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让我们共同祈愿:以我们所有的善念、所有善行祈愿天下所有;过去的老人、九九康泰、极乐安康!祈愿现在的老人九九长寿、幸福安康!祈愿未来的老人(也是今天我们在座的所有人)九九如意、吉祥安康!

重阳节发言稿4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你们好!

秋风送爽,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庆祝“九·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离、退休职工和社会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用科学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占领离、退休职工的活动阵地,由垫江县人事局、老干部局、民政局、社保局主办,桂溪退管会具体承办的垫江县城区离、退休职工“九·九”重阳节游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前来参加游园活动的广大离退休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在座的各位老前辈,都是半个多世纪垫江发展的奠基者和见证人。今天,虽然你们离开了心爱的岗位,但你们离而不休,老有所为,继续关心和支持垫江的建设和发展,你们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了你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勇于奉献,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在此我真诚地向你们表示深深地敬意。

胡-总-书-记指出:对离、退休的同志仅仅从生活上关心好是不够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对的,也还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加强和改进离、退休职工作的重要指针。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带着真情实感,送温暖、做好事、办实事,帮弱济困,奉献爱心,真正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帮老、助老。同时,要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提供舞台。

当前,我县进入了建设渝东经济强县,实现富民升位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关心垫江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帮助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在此,我也向老同志们提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希望离退休同志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帮助、督促各级政府增强执政意识、创新执政理念、提高工作水平、优化工作环境、加强效能建设,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为我县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二是希望老同志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当前我们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还有许多工作不尽如人意,老同志具有崇高的威望和丰富的经验,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对垫江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以实际行动为垫江的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希望老同志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的思想和形为,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以此来丰富老年生活,活跃身心,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每年“九·九”重阳节举办游园活动目地就在于推动老年文化活动的发展。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参加。

这次游园活动项目众多,形式多样。希望举办这次比赛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要认真搞好后勤服务工作,使离、退休职工能安心愉快地参加这次游园活动。广大的离、退休职工在游园活动中要发扬互敬互爱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友谊、交流感情。

最后,祝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预祝游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重阳节发言稿5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员工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九月初九,重阳节。随着人口寿命的延长,我国老年人口迅速增多。现在,我国已正式将农历九月初九定为“中国老人节”即,重阳节,是个值得庆贺的节日,而在1989年,我国又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目的是这一天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发动全社会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带老人们去秋游赏景,或临水玩乐,或登山健体,让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还可以搀扶年老的长辈到郊外活动或散散心;我们也可以去敬老院帮助老人做事……使老人们能够度过幸福的晚年。

如今,喜逢又一个重阳老人节,我谨代表全体员工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以及最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生活愉快、子孙孝顺、阖家欢乐!

记得有人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

在过去的日子里,老人们为这个社会的建设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我们为有这样的老人而感到自豪。

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公司是进步的公司,尊敬老人的员工才是文明的员工。尊老爱老,我们责无旁贷。新世纪的我们一定要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尽力为老人做好事。在这样的日子里,你想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甚至是自己身边的老人一份什么样的祝福呢?也许会说上一句祝福的话,也许会给他们倒一杯水,也许会给他们捶捶背揉揉肩,也许给他们一个电话,一条短信,等等……无论为他们做什么,我真的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做尊敬长辈、关心长辈的好员工。

人都是要老的,老年人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从尊敬、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说一句敬老话,读一本敬老书,做一件敬老事,争取做一名尊老敬老的文明礼貌员工。

最后,再次祝福我们可爱的前辈如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祝愿每位员工都能与家里的老人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