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总结会长讲话稿

时间:2022-09-23 10:51:14

上半年总结会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好!

回首走过的这么多年,那仿佛只是短暂的瞬间。但在这短暂的瞬间,却时刻流露着我们草根助学会全体会员的快乐与欢笑。草根助学会成立以来,坚持办会宗旨,凝聚爱心人士,务实开展助学济困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的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的增加,已经成为开发区的一张靓丽的公益名片。

X年来,我协会助学成果的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的不断规范、品牌推广的不断加强、资源整合能力的不断增强、党群工作的进一步巩固等,完美展现出了草根助学会在工作中的良好成效。而这样的成效,离不开参会人员,离不开义工,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这些获奖成员,他们分别是,副会长:李兆洲、蔡永周、王又锋。法律顾问:郑晶。助学管理部部长、中国好人候选人:郭文青。助理会长:胡暨江。助学管理部副部长、广州好人候选人:钟怡。会员管理部副部长、广州好人候选人:何凤贤。会员管理部部长:罗慧梅。助学管理部副部长:蔡烨。监事会监事:高铭涓。河源工作组组长:张进步。他们在上半年的工作中,表现优异、突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在过去的一年,衷心感谢你们与草根助学会风雨同舟,一路前行!同时,我希望在座各位同志,能够学习他们的工作精神、态度,将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在此,我衷心感谢各位的鼓励、帮助和支持!在未来的日子里,草根助学会会更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参与,并诚邀大家对草根助学会进行监督!

草根协会2015下半年规划:

1、对协会内部资金的管理与运作中,应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工作。对于受助学生的选择方面,要做到更加的“谨慎”,要从根本上让每一位资助者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能够切实的落实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2、在日常工作中,对于学校的班主任,要进行紧密的协助。以此来加强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让这些受助学生能够在懂得感谢他人帮助的同时,学会帮助其他人。从而让这种“爱”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3、对于协会博客而言,要在保证内容丰富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更新的速度上。从而让人们能够更全面、更及时的了解我们。以此来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之中来,让这种“爱”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4、注重人文关怀。组织要适时策划组织一些团队交流和聚会,增强会员、理事间的沟通联谊;在理事、干事有喜事或遇困难时,草根助学会要给予慰问,并代表送上礼品(价值100元以内)。

5、对于待助贫困学生资料的搜集而言,要扩大范围,搜集更多的相关资料,以此来完善本协会的资料库。同时,一定要秉承“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办会宗旨,坚持“资助者每一分钱都将用在学生身上”的助学原则,从根本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从而为本地区的整个教育事业、为那些因家境贫穷而濒临失学的学生尽绵薄之力。

6.加强“流动儿童艺术团”项目的实施工作。在异地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异地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的社区,遴选具有艺术潜质的流动儿童,组建艺术团,组织艺术类专业师资和义工为艺术团授课,并适时组织艺术团进行展演、参加比赛,以充分激发艺术团成员的潜质,培育艺术苗子。

最后,我在这里郑重的承诺,本人以及整个草根助学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秉持植根草根、面向草根、服务草根的公益理念,廉洁办会、阳光办会,致力于搭建免费的爱心助学平台,致力于提供免费的公益助学产品定制服务,着力将草根助学会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与行业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凝聚更多爱心,帮助学子。同时,对于有意愿参加到我们中来的爱心单位以及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