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党建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9-11 09:08:00

某乡党建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XX乡在县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XX乡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推动了XX乡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下面,我针对XX乡的实际情况总结一下XX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一、我乡始终着眼大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立足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乡上下始终站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新形势下党建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第一,充分认识推进伟大工程是完成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党的建设历来是与党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为实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服务的。第二,充分认识推进党建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们乡始终坚持把增加全乡人民福祉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努力化解各种矛盾,不断创造幸福民生,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不断巩固。第三,充分认识推进党建工程是提高执政能力的根本需要。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个具有全面性、综合性、系统性的建设,只有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建设,才能不断创新执政理念,改进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

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我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2015年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结成绩是为了积累经验、坚定信心,查找不足是为了看到差距、完善举措,这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基础。这一年来,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紧紧围绕全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成绩,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从纪检工作看,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机制,有效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基层党风廉政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不断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宣传工作看,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全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特色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声势、有规模的主题宣传活动。从统战工作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个别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还不够强,部分村干部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亟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好;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还不能较好地得到满足,文明、诚信、法制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思路。XX乡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全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站在伟大工程为伟大事业服务的高度,着力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开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1、要立足于严格规范管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从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入手,突出整合制度抓示范,进一步整合和完善机关工作、学习、议事等效能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村级财务管理、民主决策、民主听证等制度实施的落实和督促,不断规范村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基层所站事务公开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2、要立足于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只要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要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最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工作方式、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切实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3、要立足于提供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抢占宣传思想工作的制高点,通过大宣传,营造大环境,促进大发展。切实强化对内对外宣传。为全乡人民团结奋斗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4、要立足于形成发展合力,切实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全乡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凝聚起来。

5、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全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党建工作是与时俱进的工作,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党建工作在思维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指导全面工作。

在今年这样一个形势依然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的特殊年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乡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全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XX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