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言三实”要求发言

时间:2022-08-28 03:34:05

践行“三言三实”要求发言

按照县委活动办和督导组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天下午我局召开局班子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下面我就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谈一下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楷模。“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通过学习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第一,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他面对兰考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他坚持生活简朴、勤俭办事,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使他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拥护和衷心爱戴。

第二,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兰考是一个穷县,一个困难县,但焦裕禄同志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他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简便、易行、实用而又符合规律的治理“三害”方法,最终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路子。这种精神,与我们今天深化改革时期所倡导的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的。

第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兴敬业奉献之风。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他严守党纪党规,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以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

对照焦裕禄同志,我作为城管局的主要领导、一局之长,深深感到自己做得还很不够,一是在具体公务活动中,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浪费现象,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意识还不是很浓厚;二是城管工作是一项繁琐、难做、容易得罪人、又经常处于风口浪尖的工作,我们中的许多同志都有畏难情绪,包括我自己,当初组织上安排我来城管局工作时,说实话,我不是很情愿,归根到底是不能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缺乏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三是贯彻勤政为民,无私奉献的要求做的还不到位,在前段时间征求意见环节中,我们查摆出了一些问题,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也不少,比如工作上有功利主义思想,在解决群众诉求方面还很不足,城管机制缺乏创新等等,这都是工作不实,缺乏敬业奉献精神的表现。

焦裕禄精神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我将对照焦裕禄精神,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彻底解决四风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县城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