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讲话

时间:2022-08-10 02:48:01

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我局2014-2015度党员冬训工作今天正式开始了,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全局党员思想教育动员会,又是一次当前工作安排会,更是2015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鼓劲会。过去的一年里,你们为商务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尤其在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8个月时间里你们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在这里,我谨代表局党委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冬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冬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冬训是我们党员生活中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既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实践过程。党员冬训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推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做好商务局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这次学习主题重要、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这次集中培训,作为提升理论水平,提高素质能力,拓宽视野思路的重要机遇。

二、把握主题,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

根据市委宣传部部署,今年冬训内容,重点有四个方面:

1.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2.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3.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三个倡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围绕以上四个主题,要重点抓好:一是要真学,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思想武器。二是要真懂,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推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落实。深刻理解把握好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正确认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对加强商务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商务执法水平、促进商务工作的全面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要真用,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商务局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工作措施,转化为实践成果。利用冬训冬学激发出的干劲与活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为奋力开商务工作新局面而奋斗。

三、注重实效,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

今年的冬训工作,从2015年1月下旬开始,集中培训不少于5天,到2015年3月上旬结束。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协同分工、形成合力,共同把党员冬训工作抓实抓好。

同志们,党员冬训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政策教育和理论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深入推进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基础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重要载体。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全力以赴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为推进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