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专题10篇

时间:2022-04-13 08:16:29

国旗下的讲话专题10篇

第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岁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今年国庆,万象更新,非同寻常。回首春夏之交,正当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时刻,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病灾害。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经历风雨,又见彩虹。抗击非典的斗争,极大提高了我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后就要挨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础,是我们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最好实践,也是对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检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能不能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我们决不能把“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庸俗化、随意化、标签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终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真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近一年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出台许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亲民爱民的工作。人民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欢欣,祖国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自豪。新中国成立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势好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教师在端午节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端午节的随想。端午节让我想起爱国诗人屈原。我怀想,滔滔汨罗水,悠悠数千年,拳拳赤子心,感天动地情。我仿佛看到:战国时,楚王宠信奸臣,屈原仗义直言,却被革职流放。秦国趁此机会进攻楚国,楚国千里疆域毁于一旦。看到国破家亡,百姓流离失所,屈原有心报国,无力回天。悲愤之下,他抱着一块巨石投汩罗江而去。当地百姓听说屈原投江了,纷纷前来救助,他们顺流而下,一直追到洞庭湖,也没有找到屈原的尸体,湖面上大小船只往来穿梭,百舸争游,蔚为壮观。这一天是农历五月初五。后来,每到这一天,人们就在江河上赛龙舟,怀念屈原。人们还把粽子投入水中,只为了喂饱鱼龙虾蟹,保全屈原的尸体不被吞噬。

也许,这古老的传说已经无法让21世纪的现代人感动。但是,我想起2004年曾经有一篇报道让中国人震惊了!辽宁大学民俗研究中心主任、民俗学教授乌丙安给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发送一份急件,说据可靠消息,亚洲某国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端午节为本国的文化遗产,目前已将其列入“国家遗产”名录,很快将向联合国申报“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中国人过了几千年的端午节,如果成了人家的“文化遗产”,同学们,你们不觉得这是天大的笑话吗?如果有人告诉你,几年后中国人想要划龙舟、吃粽子、过端午节,需要向别的国家提出申请,你一定会说:“开什么国际玩笑!”中国人过了几千年的端午节成了人家的“文化遗产”,这还了得?一场“保卫端午节”的论战在民间悄悄发起。有人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坚决捍卫这一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遗产!

”有人说:“我对端午节一直情有独钟,每年这天都要吃棕子看赛龙舟。如果端午节真被别国抢去了,我会觉得特别别扭。”还有人说:“我们的端午、中秋、元宵、重阳等传统节日本来就在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的大举进攻下渐显颓势,如果连端午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母亲节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同学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是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现在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世界无烟日国旗下的讲话

大家好!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18个世界B>,主题是"卫生工作者和控烟".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因素.目前全球烟民的总量已突破13亿人,每年因吸烟致死近500万人.为此,1987年11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1988年的4月7日定为第一个世界B>,以后固定为每年的5月31日.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在于警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人们放弃烟草,为人类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

那么烟草究竟有多大危害呢

据研究,一支香烟里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约一包香烟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了这些量,人足以被置于死地.除尼古丁外,点燃香烟时产生的约5000种化合物,都是导致癌症的元凶.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如今烟草已经成为全球的第二大杀手.吸烟所产生的破坏比非典和最近的海啸还要严重.如果维持当前的趋势不变,到2020年,每年将有1000万人因吸烟而过早去世."

既然烟草有如此可怕的危害,为什么有众多的人吸烟呢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令人上瘾,使人对它产生依赖,不容易戒掉;另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是一个丑陋的,既害人又害己的恶习.相反,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派头,很潇洒的事情.因此,吸烟......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纪念一二九动运国旗下的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争做新世纪四有新人”。

今天是12月6号,再过三天就是12月9号,也就是“一二·九”运动71周年纪念日。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但这段历史从来就没有被尘封。今天,站在国旗下,让我们怀着景仰的心情,共同回顾71年前那个不平凡的日子,缅怀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

1931年,日本发动侵略中国的九一八事变,不久占领东三省。1935年,日本又制造华北事变,策动华北自治,企图分裂和灭亡中国。面对日本的步步侵逼,以为首的国民政府,却以“攘外必先安内”为借口,加紧围剿红军,对日本一味妥协退让。

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使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中国之大,华北之大,已经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在这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爱国学生挺身而出。1935年12月9号,北平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率先行动起来。他们冲出校园,走上街头,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游行示威,并勇敢地同反动军警展开搏斗,随后运动波及全国各大城市,得到全国民众的有力支持,形成了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这场运动让日本侵略者胆颤心惊,也使全体中国人精神振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勇于抗争的斗争精神。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作为新世纪的中国青年,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然而,事实却让我很担心。最近,我校正在积极准备“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演讲比赛,对此,有的同学漠不关心,不了解也不愿了解这段历史。每当我听到这些同学问“什么是一二·九?”“一二·九是什么?”的时候,我就会感到心痛:难道我们的历史教科书删掉这段历史了吗?难道先辈们的鲜血白流了吗?

历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家谱,它记载着民族的光荣和梦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新学期开学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

新的学期在大好春光里开始了。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向全体生问好!祝老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继往开来。要发挥“结、奋进、严谨、求实”的优良校风,“结”是指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全校上下结一致,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围绕着学校工作的总目标而努力奋斗。“奋进”是指不自满,不固步自封,勇于向困难挑战,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进步。“严谨”就是工作学习要严密谨慎,一丝不苟,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求实”是指办实事,下实力,出实效,不浮夸,不应付,不做表面文章。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在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基础上,加大管理的广度和力度,学校要求每位教认真扎实地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全面落实教学常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实施四课型达标工程,每位同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在会考、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要求每一位同学尊自律,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行;学校要求全校生紧紧围绕着“校风正、学风浓、教风严、资精、设施齐、校容美、管理实、待遇优、负担轻、质量高”的三十字办学目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高三国旗下的讲话

整个高三学习过程好像是一次5000米长跑。开始的几圈常常豪气冲天,所以信心百倍;最后几圈一来因为看得到目标,二来已将一些体力不支者、意志不坚者淘汰,常常觉得胜利离自己不远了,所以也产生一种冲刺的暴发力。最困难是的那跑到3000米左右时,体力消耗了不少,胜利离自己还远,我们前面还有很多的对手,常常会一些不知所措。

现在高三同学们的学习正进入了这个时期。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个困难的时期,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探讨,一起来认识高三的学习的本质,力争通过这些探讨给大家后段的学习注入一些活力。

幸福的高三生活

各种职业都有自己的本份。农民盼望自己的地里丰收,工人希望多出高质量的产品,商人一生追求利润,科学家追求真理,战士渴望上阵杀敌,学生对高分梦寐以求……,这些都是各种职业的本份。农民荒废自己的土地,工人做工不出力,商人不想赚钱,科学家不想做实验,战士害怕上战场,学生不去为求得一个理想的分数努力拼搏,这些都是不务正业的表现,是非常可笑的、可悲的和可耻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学习是学生的本份,不爱学习就是不务正业的可笑、可悲和可耻的行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学生非常光荣的事情!

在如今这个世界上,读书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实现个人价值的看得见的最佳途径。为追求自己一生的幸福所从事的工作当然是非常幸福的!

有了学习幸福感,你的学习将会更加充满活力。

浪漫激情的高三生活

青年人是富于激情的,充满激情的青春是多彩的,多彩的青春是浪漫的。我们读过文学作品中的很多浪漫故事,安徒生童话中的白雪公主的美丽清纯、琼瑶言情故事中情意缠绵、金庸小说中武侠的荡气回肠都曾给我们留下过遐想。谁不想捕捉到青春中的“一米阳光”,谁不想让激情燃烧的岁月留下痕迹?我想,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来个否定的回答,我会毫不客气的对你说:你已老气横秋!

用心感受生活,用心体会生活,你会捕捉到高三生活中的很多的浪漫故事。不过这些浪漫不是花前月下,不是雨中漫步,不是卿卿我我。同学们,高三的浪漫是什么?要我说呀!高三的浪漫有如下种种:下晚自习的路上还在背英语单词时一头撞到树上连说三声对不起,这就是高三的浪漫;就寝了,突然想起似乎今天还有一件大事没有做,左想右想就是想不起来,经别人提醒才知还没有吃晚餐,这就是高三的浪漫;在草地上,两同学争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其他同学劝也劝不开,老师来调解——原来是两个同学为一个题都坚信自己的对而发生了争执,这就是高三的浪漫。

高三的浪漫是为你人生的幸福积累着财富,好好珍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十月份国旗下的讲话

十月金秋红旗飘展同学少年意气风发。

我们可以仰视苍穹望天长笑我们可以游刃大地收罗万物我们可以翱翔书空畅酣淋漓……一切一切皆因我们年经拥有青春。

我们自豪、我们拥有青春。无需停留在鲜花前欣赏它的美丽。我们身上的光环更炫目不必驻足在松柏下感叹它的长久。我们比它更有旺盛的精力涡柘勰铰逖裟档さ母吖我们得到的赐予远超过它年轻我们手中的王牌我们最大的资本我们最耀眼的徽章我们无与伦比的财富。

我们努力。我们拥有青春。年轻。人生的黄金时代。易于接受新事物年轻油轮的加油时间储蓄充足能量。以备长期旅行年轻C嗟乃蔽奔包罗万千知识充实自我。试想唐诗宋词脱口而出时理化公式随手捏来时对专业知识对答如流时何等的舒心!何等的爽快!何等的精彩!正值少年一切都最大限度服务我们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

我们承担我们拥有青春。一个人的能力越大赋予的责任越大。二战时美科学家承担着震吓法西斯武器的研究黑人受压迫时马丁路德金承担着引领黑人翻身的任务战争时战士承担着取胜的重任。而后我们知道了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听到了经久不衰的激情演讲看到了新中国的建立。时代同样赋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校长在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进入年度,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新的人生旅途。回顾年,我校经历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起云涌的教育改革浪潮,我们周中人迎着潮头,树立了“办周至人民放心满意的学校,让周至的优秀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远大理想,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瞅准质量和管理这两个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学校管理,举贤任能,集思广益,各项工作都以得了骄人成绩。

继往开来起好步,与时俱进展新姿。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我们知道,学校发展永无止境,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新的学期是我们实现年提出的“三个突破”目标的关键时期。为了实现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突破八百大关,一本上线人数突破七百大关,清化、北大等名校要有所突破”这个目标,为真心落实好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办学指导思想,首先,我要求各位老师,特别是高三任课教师记住一句话:“不要寻找任何借口”这是西点军校里最著名的一句话,正是在决不寻找借口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西点军校才成为美国将写的摇篮,每一位优秀的教师都应认训到,寻找理由,只会让人变的平庸,拒绝理由,立即实行就会成功!为了实现目标,各位老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挖掘学生的潜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创造辉煌!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周中的希望所在。本学期是你们实现人生理想的非常时期,希望你们确立高度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寻找最佳学习方法,珍惜时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有关八荣八耻的国旗下的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净化校园弘扬正气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同学们,你们看春天的阳光多么灿烂,校园里的一切多么的美好。你们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攀登书山、遨游学海。多么幸运;更值得庆幸的是,还有那么多甘为桥梁、乐做渡工的好老师,悉心教导、倾囊相授。你们拥有无与伦比的优越的外因条件,可是就是有些同学不珍惜这美好的一切,他们给我们的校园抹黑,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不和谐的音符,可能不少同学听说了,近来极少数同学漠视自己的身份,做出了有悖中学生人格的事,抽烟、斗殴、甚至偷盗敲诈。如果说校园里抽烟是修养问题,打架斗殴是品质问题,那么偷盗敲诈就是犯罪了。

校园应该是一方净土,是同学们汲取知识,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乐土。不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为了净化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正气,我们将和公安部门一道对参与斗殴的学生一个个追究法律责任,对那些偷盗敲诈的学生也要一个个追究法律责任,对那些游荡校园不思进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同学也要强化教育,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同学们,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心里想些什么,难道你们真的是年少无知而分不清礼仪廉耻,你们的所作所为对得起谁啊。本该安度晚年的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专们为你烧饭,还要为你担惊受怕。爸爸妈妈为了你的生活更幸福远赴他乡含辛茹苦打工挣钱,他们可能在他乡忍辱负重、尝遍辛苦,还要为你操心怄气。他们为了什么,为了自己的儿女不吃辛苦。每一个夜晚,累了一天的爸爸可能在千里之外梦中露出笑脸,因为他们有一份期盼,自己的儿女此时正在灯下攻读,将来自己一定得到回报。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儿女拿着自己的血汗钱抽烟喝酒。用着自己的血汗钱网吧消磨,靠着自己的血汗钱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他们该是多么的痛心。

你是否想到,当你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吞云吐雾时,还有你的父母在为你的身体健康而担忧;当你整夜泡在网吧网上冲浪的时候,还有你的父母在望眼欲穿的盼你早点回家;当你成天打架斗殴不思学业的时候,你的父母不仅要供养你,还要为你的今后的前途担忧。你的每一步都有父母在背后的付出。当你遇到不顺心事情的时候,又是谁在与你共同分担着痛苦?你们对得起他们吗?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同学们,你们的价值观怎么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开学以来校园内各类事件层出不穷,抄袭作业,顶撞老师,翻墙上网,纠结斗殴,偷盗敲诈。这种邪气将是一种比任何病毒都厉害的东西,它将会深入你的心灵,将你的精神、你的灵魂一点点腐蚀,到那时,邪气占据心灵的你难道不会成为“人人喊打的老鼠么?”还有在很多同学眼中,盲目地追星,穿时髦,扮帅装酷,不听老师家长的话即是新时代中学生的形象,但是同学们,这不是真正的中学生。你们在网络上是英雄,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敢面对,你们没有什么责任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