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办公室揭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2-09 10:54:29

检察院办公室揭牌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

今天,相信大家都是满怀着一颗喜悦的心情来到这里,在这里隆重举行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我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案件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你们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你们以后工作的深入监督和考验。所以,在今后要进一步贯彻好本检察院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动案件高效管理的工作进程。从而做到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使各部门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今天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表明了该院在科学化管理的工作中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然而,还处于开始发展的新阶段,则任重而道远,前进中仍将面临众多困难,所以,希望办公室各个工作人员,不断与全国各地交流经验,认真借鉴学习高效管理办法。不断探索,总结对实施处理办法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并且,要做好内部机制的协调和完善,为科学管理做服务。

在案件管理工作中,常常会有像:线索管理不科学,案件分类不明确,案件移送不规范,等问题。

那么,在今天我对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中规范执法提出以下要求:

首先,健全案件的管理机制,其中加强案件线索管理的重要环节是首先要考虑到的问题,将其案件线索实施账目管理方式。这样规范化,制度化的案件详细记录,是对后期工作高效完成的重要之举。

其次,在案件的分类把关的重要环节,要做出大量细致工作,涉及到分析案件的性质,轻重以及重要联系,在分析中得到案件高层次的管理,也对下一步的移送环节会提供更有利的效能。

再次,在案件的移送环节,则管理中心要严格规范案件移送及提报工作。对于案件信息不详细,不准确的案件及时作出回应并提出搜集相关资料,查漏补缺的要求。

对线索的集体把握,认真分析,慎重筛选,可以更好地促进各案件的正确,高效,顺利的解决。

案件管理办公室的成立事关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所以,我也和大家一样对这个可以促进我国检察事业的发展,可以完善并解决群众大事的重要部门有着更高的期望。在这良好的发展状态下,希望各个检察管理部门都要做到”公正,为民“服务到位,我也希望其他机构,各企业和社会各界及广泛的群众也都要对这种监督管理工作给予必要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同心协力为建设科学检察管理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最后,我相信,只要以科学的管理,严格的监督,高效的工作,该院在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上会有更大的跨越!

最后,预祝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