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座谈会发言

时间:2022-01-28 11:12:42

迎春座谈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邀请全区经济界、科教界、文艺界、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代表,在此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可以说是群贤毕集,能够参加这个座谈会,我深感荣幸。借这个机会,我向、….等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大家提供了与新朋友相识、与老朋友重逢,加深友好情谊的机会,并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拜个年,祝愿大家在新一年里事业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刚才听了的致辞,感到非常振奋。过去的2014年,我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进步,是各项事业取得成果最为辉煌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经济发展后劲增强,投资环境明显改善,社会稳定平安和谐,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势头喜人,给人以激励和鼓舞。

作为我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员、一名政协委员、派人士。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各级党政组织给了我很多荣誉。继2009年获得中共区委颁发的“统科合作标兵”称号后,2010年我组织开展的新项目“超激光的临床应用”获医院新技术、新项目奖。并于同年被致公党四川省委评为“优秀党员”。2015年2月份在《中国中医药咨讯》杂志2015年第一期我发表了论文“罗哌卡因复合舒芬太尼用于剖宫产术后镇痛的效果观察”。2010年4月份在部级科技期刊《按摩与康复医学》2015年第2期,我发表了论文“射频联合臭氧或胶原酶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并评为优秀论文,而且在2015全国医学科技学术成果交流会议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这些荣誉,既充分体现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的关心、爱护和鼓励,也折射出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劳动、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我将把它作为自己不断进取、不断奉献的动力。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了在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在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等各方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2012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作为我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员、一名政协委员、派人士,我不仅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要求,更要明确进取方向、设定进取目标,在今后一个时期付诸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在学习中砥砺品质。学习是当代人的一种本能。同志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指出,不论是知识分子,还是青年学生,都应该努力学习。除了学习专业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进步,政治上也要有所进步,这就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时事政治。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有了灵魂,方有品质;勤于学习,就有提升。温良恭俭,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备,方能修齐治平。因此,我要善于向我区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看待事物的立场、分析问题的方法、解决困难的手段;学习他们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工作中锤炼作风。中华民族历来就有艰苦奋斗的作风。中国共产党历来提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能脱离的。没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不能激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没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也就不能执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是在勇挑重担中增长才干。不避危难、义无反顾,是英雄的潜质;敢挑担子、勇挑重担,有干事的雄心。也只有在攻坚克难中,才能历练非常之才、成就非常之举。也只有经过艰苦环境磨练、重大任务考验,才能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中取得实绩,在成长中突飞猛进。

今天我也表个态,作为我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员、一名政协委员、派人士,请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人民群众放心,任何时候我都会牢记自己的职责,任何时候都会听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任何时候都会自觉的服从区发展前进的大局,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一如既往的把工作做扎实、做出色,继续为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刻,外面春意融融,这里欢乐祥和,处处体现着和谐融洽的氛围,就好像区的整体局面。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集各方之智,合万众之心,上下一心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就一定能把区建设好,早日实现的发展战略。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星高照,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