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11 11:35:31

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在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季节,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感受着一步步的发展,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是,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公司2014年度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站在这里发言,借此机会,感谢一年来给予我关心、帮助的各级领导和同事们!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一直把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作为我的人生目标,把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我的毕生追求。

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工作了11年,在这11年里,我所面对的困难、压力、挑战,所经历了的风风雨雨、忙忙碌碌、辛酸苦乐,今天回顾起来,都历历在目。

物业工作是艰辛和琐碎的。作为一名对事业无限忠诚的职员,我很自豪。从2000年刚毕业到单位工作,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了以“服务规范、管理有序、提高效益,外树形象”的工作总旨,不断加强学习,明确目标,充分树立了服从、执行、诚实、敬业、奉献的思想。先是被调到小区负责保安、工程、装修等基层工作,经过不断努力,后又调到市场开发部,负责公司ISO9000标准的贯标工作,在2002年并担任了物业公司房管科科长,通过诉讼等多种途径成功解决了所辖小区长期以来物业费、供暖费等收费难的问题。不论在哪个岗位上,我都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因为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人生信条。2004年物业公司为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成立了房地产经纪分公司,我被任命为经理,责任在肩上,没有前车之鉴、没有师傅请教,新公司从办照、办资质到选址甚至设计装修方案都是我自己完成的。创业是艰辛的,我以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难,以拼搏的精神去履行职责。由于行业特点,客户多在下班后或双休日看房,为了满足客户需求,那时每周要工作七天,没有过双休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公司各项工作步入了正轨,我们明确了立足租赁,加强,逐步渗透了二手房市场的经营方针。由于销售渠道运用得法,经纪公司经营逆市上升状况向好,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因此这每一点的成绩,每一次的进步,都是对自己苦干实干的回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2005年经过的激烈竞聘,我被任命担任恒泰大厦项目经理。在工作中我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带领大厦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并逐步树立了正确的改革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这一切都有效地防止我们工作增长的异化,确保了我们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使大厦的经营额以20%速度逐年递增,创造了大厦经营历史佳绩。

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2014年,我被任命为物业公司经理职务,我深感责任的重大。同时,物业公司也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巨大影响,公司的收入和管理都面临挑战,这一切对于我来讲,都是一次新的机遇与挑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对每阶段工作都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以便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白手起家方知创业和经营的艰难,为了节省有限的资金,我和公司班子成员精打细算,对公司的管理强调止血、造血,连出组合拳。先是对恒泰大厦燃气进行改造,一冬下来节约了燃气费50万元;同时,我们也对物业小区自己组织队伍施工,大大降低了成本。

“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对于以物业管理服务为主业的物业公司来说,地产拆迁工作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也是物资公司为谋求长远发展而开辟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拆迁工作从规划、方案、招投标到选址甚至安全、维稳预案我都亲自参与并把关完成,在D区实际拆迁过程中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年幼儿园的紧急行政接收,C、D区拆迁,所有这些工作都是硬任务,都具有较大的难度和风险。我们依靠上级正确领导,团结党员职工,发挥班子集体领导智慧,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有效组织和指挥,不仅完成了2014年的经营、管理拆迁任务,而且超额上缴利润。

前面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还很多,但只要有公司各层领导的支持,有各位同仁的精诚团结,我们肯定能完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因为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