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时间:2022-01-11 09:38:53

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古语有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我们干任何事业,都应重视责任意识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我们要有对事业、对岗位、对电力工程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以优质的工程来表达,我们要在电力工程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探寻科学的、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多倾听群众和职工的意见,多发现和解决些许工程上的问题,全心全意投入到工程建设过程中,将工程质量的建设做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实践体现,这样才能真正符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活动的初衷。

一、存在的问题

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题,结合年初以来的实际工作,经过认真自查,我认为我们班子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在政治业务学习上时紧时松,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内容的学习抓的不紧,有关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重视性不够,认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涉猎不够广泛。具体表现在动脑不勤、动手不勤和动书不勤。

(二)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待强化。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干部宗旨意识、自律意识不强,违规违纪现象还时有发生;损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的问题在个别基层单位仍然存在,整个领导班子干部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本领还需加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没有真正从意识深处去牢固树立,也没有扎扎实实落实在行动上。

(三)求真务实、为群众服务方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由于对社会上存在的对职工群众疾苦莫不关心,贪图享受,挥霍浪费,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等现象,听得多了,看得多了,就见怪不怪。没有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强不强的重要标志。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待加强,下基层较少。

(四)廉政建设、纪律方面:对全体干部组织纪律性教育不够经常,落实制度监管不够到位,不够严格,班子成员对自己要求需进一步加强。特别在廉政建设、纪律有关文件的学习上,存在蜻蜓点水的现象,没有深刻去领会上级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实质,想着有分管领导,不需要每个成员去操心这个问题。

(五)密切联系群众方面:高高在上,下基层少,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不够经常化,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不够制度化,没有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在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以及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上,没有把功夫下到家,没有做到位。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及班子认真开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内容的学习,学习党的精神,学习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学习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学习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例,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从而进一步明确新的起点上开创电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新要求,为推进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在工作谋划决策中必须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真正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电力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这一中心,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安全、生产、监督等各项工作之中。在工作中要及时听取民意,密切关注群众反应,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及时修定完善工作内容和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因决策不当而出现的各类安全事故等损害职工和国家财产安全问题和现象的发生。

三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是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我们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上,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实事求是,把为群众负责和为上级负责统一起来,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做到秉公做事、廉洁从政。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情趣健康、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