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务部门经理讲话稿

时间:2022-12-17 11:30:42

银行业务部门经理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做银行业务部门经理,这是我工作的一个重大转变,也是我人生经历的一个重大转折,在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领导对我的培养、关心和信任,感谢的同事多年来对我的工作给予我的支持。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我踌躇满志,同时也忐忑不安。而且大家的掌声越响,我的压力就越大。而正是这种压力,必将带来我推动银行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按照我行的统一部署,沿着“求实、创新、开拓、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抓学习、抓落实、抓质量”的要求,加强部门团结,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少说多做,用具体的行动和效果来说明能力。

一是强化一个观念:就是强化发展的观念,用发展的思路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措施解问题,紧跟当今世界金融的发展潮流,不断学习新观点,注入新思维,创造新方法,实现新突破。

二是树立两种意识:一种意识是服务意识。服务是我们事业的基础,也是我们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前提。任何时候都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优质的服务吸引、壮大客户群体,实现经营目的。另一种意识是管理意识。科学严密的管理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证,也是减少漏洞、规范经营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科学先进管理手段,才能建立起廉洁高效、勤政务实、勇于进取的员工队伍,才能实现降低管理成本,向管理要效益的目标。

三是提升三个水平:第一个水平是理想信念水平。带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银行的发展就是个人的发展,银行的明天就是个人明天的新观念,把为银行奉献作为一种职责、一种骄傲、一种追求,不断激发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第二个水平是工作水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任何工作都要思考在前,计划在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效益。第三个水平是业务水平。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新需求,以过硬的业务,为银行发展服务。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就任银行业务部门经理,是我人生的新起点,工作的新转折,生活的新开始,我一定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努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关怀和厚望。工作中我有什么缺点和不足,敬请大家及时提醒、指出,我一定认真加以解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