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讲话稿

时间:2022-12-17 10:50:23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与党同心、与民贴心,构建和谐社区,是新时期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是社区工作永恒的主题。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和谐,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所以,构建和谐社区至关重要。在这里,我要感谢社区学校及老师们11年来为和谐社区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为使社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社区学校每年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针对不同群体,根据不同要求,采取不同的方式,因地制宜,广泛开展社区教育工作。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社区学校组织培训了一批群众广场歌舞的骨干。现在,每到傍晚,在我们社区,哪里有广场,哪里就有群众的歌声和舞影。

我们社区在社区学校的努力下,积极举办了各类专项活动,如:各类体育比赛、文艺表演包括舞狮武术,举办生育关怀健康知识培训班,幼托机构手足口病培训班,公共卫生“优生二免政策”知识宣传培训班,计生二免知识暨生殖健康知识培训班,中学生性健康教育培训班,夏秋季肠道病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班,“五小”行业食品安全培训班,妇女保健知识讲座等,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前一阵,社区学校特举办了“迎‘双庆’社区学校教育成果展示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各界汇报了社区学校十一年来的教学成果。展示形式是以文艺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社区学校目前共开设11个教学班,有英语、书法、国画、国学、唱歌、摄影、手工编织、太极拳等11个学习班。形式多样的课程将大大提高社区居民的素质。

实际上,社区是否和谐,与市民的素质有很大的关系。作为社会的最基层个体,市民的素质提高,对构建和谐社区起到关键作用。市民素质的提高,离不开教育的改造与促进。教育,不仅在校园,更在家庭,在社区。教师,承载着传播文明的神圣使命。构建和谐社区,需要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全身心投入,更有赖于学校、家庭、社区的携手共进。教师不仅是学校教育工作者,更是社区教育工作者,为此,我大声呼唤,热情倡议,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成为社区的光荣一员,做一名社区工作的先行者、志愿者;责无旁贷地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社区文明的引领者。

今后,我希望社区学校全力以赴把以后的工作做好,不辜负领导的期望,社会的期望。在社区开展面对面家访、宣传城市文明知识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拓宽社区教育的方法、途径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