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区改造交流发言稿

时间:2022-12-16 10:47:05

旧城区改造交流发言稿

同志们: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旧城区改造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下面,我就在旧城区改造方面的一些做法以及体会和大家交流。

一、工作成效。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拆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为加快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搞了一个集体欢送搬家仪式。在拆迁过程中,大家顾不上节假日休息,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一心扑在拆迁现场,连续奋战,确保整个拆迁工作从上到下、全面协调地快速推进。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拆迁指挥部、各拆迁片区的领导和同志们,感谢项目开发单位和拆迁公司,感谢为拆迁工作提供了热情协助和服务的相关市、区部门和单位,感谢同志们几个多月来的艰苦付出和努力。

二、用拆迁带动拆违,改变城区面貌,为今后的规划储备了土地资源。

1、加强舆论宣传攻势,大力营造拆违拆迁氛围。一是逐户发放《致拆迁户的一封信》万多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采取扭秧歌、打腰鼓、唱京剧等文艺演出形式,集中开展拆违拆迁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截止目前,已在文化广场举办大型文艺宣传活动次,小型社区文艺宣传活动次,发放宣传材料万份,受教育群众达万多人。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黑板报等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强化宣传教育,累计书写宣传拆违拆迁工作板报多期。四是出动一辆宣传车,每天深入境内条主次干道和个社区巡回播放拆违拆迁通知,宣传拆违拆迁工作的重大意义。目前,已累计播放多小时。五是邀请市电视台对全街拆违拆迁工作进行现场报道,目前,拆违拆迁工作典型事例已在市电视台多次予以报道。

2、实施分片包干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指挥作战。为加快社区拆违拆迁工作进度,实行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每名班子成员分包个社区,明确班子成员为所包社区第一责任人,包任务,包进度,包质量。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逐户做好拆除户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的疑虑和矛盾,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有能力自拆的,主动上门动员拆除户主动自拆;对无能力自拆的,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助拆,自拆率达%。

3、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主动拆违。为消除拆违拆迁工作中的群众等待观望的心理,我们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动社区群众主动拆除违章建筑。社区干部自家有私搭乱建的,要率先自行拆除;社区干部家属有私搭乱建行为的,社区干部要主动做好动员工作,带头拆除;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及驻区企业公职人员有私搭乱建行为的,动员其带头拆除;号召社区内党员主动带头拆除自家私搭乱建。社区的共产党员,花了元将阳台展出,接到拆除通知后,主动将其拆除,为了节省工时,他起早贪黑,整整干了三天,用他的话说:“我是党员要干啥就干啥,决不能给党旗抹黑”。党员干部的带头行为,带动了广大群众纷纷加入自拆行列,社区一工房1楼1门2号的李大爷,主动响应政府拆迁号召,自己找人将搭建多年的多平方米的小屋拆除,并将废弃物运走。

用拆迁带动拆违,改变了我市的城区面貌,为今后的规划储备了土地资源。但以上只是我们取得的初步成绩,旧城区的拆迁改造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未来的日子里,为全面打造城区新形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我们还需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