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卫生院交接仪式讲话

时间:2022-12-04 11:38:12

乡镇卫生院交接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根据上级安排由我担任--乡镇卫生院院长,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转变,也是我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上级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今天我来到这里和院长举行交接仪式,面对这个新的工作岗位,我踌躇满志,同时也忐忑不安,担任镇卫生院院长,我深感肩上担子的份量和责任的重大。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服务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乡(镇)卫生院作为农村卫生工作中枢,发展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农村卫生工作的整体水平。作为卫生院院长如何让卫生院在改革与发展的大潮中站稳脚跟,求得生存、发展和壮大呢?在以后的日子我将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

一、努力学习,率先垂范

作为——卫生院的带头人,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加强与同志们的交流沟通,珍惜与大家在一起共事的缘分,正确处理好领导与员工的关系,努力当好院长,执行好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用实际行动与卫生院其他同志一道创造良好的团结工作的氛围,牢固树立上为领导分忧,下为员工和人民解难的思想。

二、做好参谋,团结同事

我将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在自己的职责及领导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与上级领导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把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与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在工作中尊重自己的同事与下属,搞好团结,人尽其才,善于对所属人员进合理调配,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充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地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种任务。

三、共同奋斗,改善环境

拥有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是凝聚人心、提高效率、保证服务质量的先决条件。我将想方设法改善办公环境,添置医疗设备,为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同时,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创造条件增加卫生院收入,改善医护人员的工资待遇,积极组织全院职工开展联谊活动,主动作好老干部职工的服务工作,以增进了解,交流感情,营造融洽的生活工作气氛。

四、以人为本,引进人才

树立人才第一的观念,坚持把人才的引进工作放在第一位,以人为本,形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尊重人才、爱惜人才、重用人才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上。一是要设身处地的为人才着想,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为人才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用感情留人。二是要敢于对人才委以重任,给人才提供一个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把人才培养成为工作骨干、业务精英,为人才提供用武之地,用事业留人。

就任——镇卫生院院长,是我人生的新起点、工作的新转折、生活的新开始。我一定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努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市局党组和同志们对我的关怀和厚望。工作中我有什么缺点和不足,敬请大家及时提醒、指出,我一定认真加以解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