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员工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11-27 10:56:53

电力员工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动员会议,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电力建设的发展趋势,发扬抗震救灾“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动员电力建设员工团结、奋进,为推动电力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再做新贡献。

作为仍处于国家计划密切调控之下的行业,电力工业的发展受到规划的较强约束,目标过低易导致电力短缺,目标过高又容易造成电力过剩。大家还记得2008年,受金融危机和罕见自然灾害的影响,中国的电力工业又面临同亚洲金融危机之后相似的局面:用电需求下滑,电力供给过剩。电力过剩背后的现实问题,一方面是电力行业已出现目前全行业亏损,整个产业的利润在下降,电力过剩造成电力集团的再投资能力下降;另一方面,缺电绝大多属于季节性缺电,缺的其实不是电量,而是电网的输电能力。因此,电力过剩的危害要大于电力短缺。当前,电力需求大幅下滑,经营困难加剧。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国家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意义,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超前谋划。

近年来,我们抗击了雪凝灾害对电网的破坏,支援了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大地震抢险重建,迎来了百年奥运会,组织了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活动,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打响了拉动内需、加快电网建设的战斗。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显著成绩,展示了我们在关键时刻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实现公司今后的发展任务需要我们有新作为、新面貌、新形象。今后,公司将面临经营情况复杂,电网建设任务艰巨,电网安全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保增长、抓建设、强基础”就是公司今后工作的具体目标。这既是挑战,也是公司新一轮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记得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有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竟然是从忠厚老实的许三多口中而出,这让我十分惊讶,却又在情理之中。这样一句朴实而又震撼人心的话打动了无数观众,也许,正是王宝强这句普通的话语,让无数人爱上了这个朴实的小伙子。他的这句话,教给了人们怎么做人做事,大事小事,只有不抛弃,不放弃才会做得完美无暇。

我们不仅要学会这种精神,还要在生活中学以致用,比如,那场可怕得让亿万中国人铭记的汶川大地震,使得无数兄弟姐妹被掩埋在废墟下,但它却把13亿中国人的心震到了一起,几乎全中国的部队涌进汶川,参加救援,但却挽留不住8万余人宝贵的生命....已经过去了十多天,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相信奇迹,相信生命的奇迹,相信不放弃的奇迹......

前几天,看完“唐山大地震”影片,主人公方登的美满归宿是自己两次不幸的经历换的,一次不幸是大地震后母亲自我惩戒了32年的决定,另外一次就是遇到了爱情骗子,并且坚持自己所认为正确的选择不轻易放弃一条生命。士兵突击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再次华丽的闪光,当你认为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所有的幸运都放弃了你,那么你就真的走上末路了,但如果你始终坚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始终坚信自己会幸福,那么你绝对有享受到幸福的那一天。

“不抛弃,不放弃”,再细细品位这含义深刻的六个字,确实,它教给了你这一辈子都要,都必须坚守的信念:永不言弃。面对公司的困难和挑战,我认为,我们也要学习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带动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深化岗位技术练兵,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增强技术交流和技术协作,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潜能和活力,促进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的解决,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二、围绕公司总体目标,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与创造活力。要围绕公司建成重要能源基地的目标,按照“护我环境、惜我资源、利我地方、惠我群众”的要求,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改进等节能减排系列活动;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主动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创新职工技能素质培训的方式、载体和手段,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职工群众的创造性劳动同劳动模范的先进性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和建设的主人翁意识与创造活力。

三、加大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根植企业文化。继续将“创争”活动向基层深入,以创建“职工书屋”活动为着力点,进一步开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送文化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要动员广大职工参与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根植“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有战斗力”、“上下同欲,政令畅通,人人快乐工作”的团队理念;要探索建立职工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和工会文化发展繁荣,更好地用先进文化鼓舞斗志、凝聚人心,谱写多采人生、多采奉献的美丽乐章。

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克时艰、迎接挑战、化解困难;要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劳动用工,维护好广大职工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以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社会的稳定。

同志们,回首峥嵘岁月,全凭同心铸辉煌;展望宏图伟业,更须合力谱新篇。让我们在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发扬发扬抗震救灾“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带领广大职工求真务实、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团结奋进为推进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