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新上岗人员发言稿

时间:2022-11-25 10:36:20

敬老院新上岗人员发言稿

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关心爱护老人、加大老龄事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直是党委、政府关心的重大社会事务。百善孝为先,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一直所倡导的传统美德。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所追求的理想境界与人生渴求,更是当今社会和谐、健康与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目前,“中国正在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速度和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就我们而言,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老龄化程度也在不断加深。每年不断激增的老龄化人口都为政府的各项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尤其在当今的社会形势下,随着城区居民“421”结构的家庭越来越多,导致家庭养老功能弱化,老年人精神生活质量下降,老人问题已不仅是个人的无奈,而是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隐痛。当越来越多的儿女为了生活四处奔波,顾不上到父母面前嘘寒问暖,当越来越多的父母独守空巢,静静守候远方的儿女如候鸟般归来时,有谁知道这些老人的所思所想?有谁牵挂这些老人的生活冷暖?正是因为这样的无奈和孤单,使越来越多的老人患上了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生活困难和生活障碍也逐步增加。如何让这些老年人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已成为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不断加大老龄化社会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举足轻重,这不但需要政府的资金投入和制度保障,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在座各位同志的关爱和呵护。

关爱老人非一人之力,亦非一时之策,而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我们各位新进同志都要谨记助老之德,力添爱心之举,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把关老人作为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战略任务,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做的服务内容更加广泛,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均得到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为我们的老一辈献出自己的热情和爱心。

我国自古就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文情怀。关爱老人,关心老人的心理和生活,不仅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我们每位员工所必备的一份担当,它不仅需要所有员工不畏艰苦、不怕劳累的激情和决心,更需要我们在困难前不回避,在实践中不推脱,在服务中不烦躁,在劳累中不抱怨的素质和修养,它是我们积极投入城区建设的自觉活动,更是中华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展。

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我代表向新上岗工作人员提两点希望:

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个员工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希望你们能以自己的耐心、细心和热心切实地开展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服务质量,把对社会的责任、对老人的关爱体现在细微之处,落实在行动之中,用青春的力量点亮夕阳的光辉,用贴心的服务温暖老人的心灵,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供老人之所需。

二是要牢固树立奉献精神。为这些孤寡老人服务是一项十分光荣而高尚的事业,关爱孤寡老人老人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希望各位同志在深入老人、关爱老人的过程中,牢固树立奉献精神,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来弘扬新风、陶冶情操,为加快推进建设贡献青春和才智。

最后,我真诚地期待各位的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为老人服务的工作中,多为关爱孤寡老人筹谋划策、奉献力量,坚决不要让孤寡老人成为我们人生的最后感情空穴,从而有效解决我“孤寡老人”所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积极投入城区建设,加快推进建设进程,为和谐的美好明天奉献更大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