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时间:2022-11-12 10:38:02

纪念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表彰在我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和妇女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乡政府向全乡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100年来,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过去的一年,全乡各级妇联组织在引领农村妇女发家致富、推动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维护妇女权益、救助困难儿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妇女事业的发展,为促进我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乡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乡委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努力在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建功立业。借此机会,我提几点要求:

一、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要把提高农村妇女文明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建成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最根本的是要有较高文明素质的新型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坚持一手抓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农民文明素质提高。二要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农村经济建设。三要加大为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服务的力度。要把促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作为妇女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千方百计为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提供技能培训和信息服务,不断拓宽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渠道,推动农村妇女劳动力合理有序流动。

二、做好本职工作

我乡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首要任务。要把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作为妇联的重要工作之一。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要积极配合劳动等部门做好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三、建设和谐

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乡委确定的建设和谐××的目标,把促进男女平等与和谐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做好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做好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工作,解决好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一要切实做好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工作。二要切实做好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工作。三要切实解决好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

四、加强妇联建设

妇联是各族各界妇女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担负着代表妇女利益、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平等的重任。要完成新时期赋予妇联的光荣任务,更好地凝聚广大妇女为实现乡委乡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不断深化妇女工作,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创创出新的品牌。

最后,祝全乡妇女节日快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