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局优秀工作者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12 10:34:44

财务局优秀工作者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很荣幸被评选为优秀工作者,我的心情万分激动,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关心我、培育我的领导和同事们真挚地说一声“谢谢”。这次我能被评选为优秀工作者,并不是因为我优秀,而是我所做的工作,也是我一个财务局人应该为财务局发展而做的本职工作而已,我所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是领导的关系和同仁帮助的结果。

2014年,在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体同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我严格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树立观点,提高综合素质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会计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局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会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会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会计工作知识与技能,并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奋发进取,完成本职工作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一)兢兢业业,做好日常工作

以计算器为伍,以账页为伴,以数字为友,授业解惑的会计行业,对我来说是既充满挑战,又孕育着无数的机遇。每天我按时完成的账务处理,并根据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进行手工记账。

(二)任劳任怨,催缴外贷款项

2014年以前,为响应号召,促进我经济发展,我局积极采取综合措施为一些企业单位提供贷款服务,现由于这项工作已经取消,不在提供外贷服务,但是以前的外贷资金还是需要回收的,所以我经常要四处奔波,只为尽快的把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催缴回来。

(三)严格兑付,退还储金本息

由于十几年前,为了促进我公益事业的发展,我让广大干部职工自愿集资了一部分款项。现在我公益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已经可以退还的本金和利息。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调离本地区的或已退休的同志做兑换,我随叫随到,从没有半句怨言,积极的为这些前来兑换的同志兑付“储金会本息”。

(四)狠抓融资,加快我发展

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我们积极加强与各银行的联系与项目对接,搭建公司与银行系统对接平台,掌握信贷政策,促进各公司实现融资新突破。在认真分析当前融资工作薄弱环节和贷款结构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解决公司融资贷款遇到的困难,努力推动公司的融资进展。并建立融资台账,详细记录融资借款到期时间和还息情况。

四、建立计划,确定努力方向

古人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名从事会计工作者,一是要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领头雁,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站在财务工作发展的角度,要把发展好财务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提高工作水平,必须要好科学发展观,用好科学发展观,坚定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工作,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一切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为生存,谋发展”。二是要当好财务局建设的主心骨。必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极大增强抓好财务建设的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财务建设。特别是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制度,树好风气,努力建设好财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公司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者。作为一名会计,必须要懂懂得新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各项财务政策,要学习借鉴先进的财会手段和核心理念,开拓思路,力求创新,最关键的是一系列的方针政策能否在财务工作得到很好的落实。

历史赋予我们每个财务局工作者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职责,时代又将我们推到了锻炼的潮头浪尖上。我们每一个财务局工作者,面临着各式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勇挑重担,直面困难,更能显示出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对生命的热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将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再接再厉,为我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