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表彰会议发言稿

时间:2022-11-12 10:31:45

红十字会表彰会议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很高兴来到省参加“省红十字会表彰会议”。我谨代表红十字会向一直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及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亲切的问候!

我叫,自己经营着一家国际运输公司。说句心里话,在这几年里我积极参与红十字会举办的各项爱心捐助活动,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感动。现在我的事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自己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这也是与我们的国家,与我们这个美好的社会大家庭所分不开的。我作为这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红十字会给了我这个回报社会的机会,虽然,我为困苦地区捐钱修路和捐助贫困孩子读书,对整个社会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的,但我已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同时,我想也许能激发更多的关爱祖国前途命运的热心人伸出慷慨的援助之手,让红十字会的工作越做越好,遍布到祖国各地贫困边远地区的每个角落,让希望在每一寸土地上燃烧,让我们国家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记得在我资助的一名叫的同学的来信中,得学他的家庭条件非常困难,他的爸爸多年重病缠身,负债累累,父亲病逝后,家里只剩下母亲一人苦撑着,哥、姐和他都面临辍学的危险,他在来信中满含真诚地说:“阿姨,您的出现使我又重新坐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对您的帮助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只有好好学习,才更感觉心安一点,他的学习成绩本来不太好,再加上他的家庭情况,他也就不想读书了。当他知道我捐助他读书的时候,他趴在教室哭了一节课,从此下定决心搞好学习,后来的信中称他的学习成绩总能稳占前三名。他的母亲知道我资助他的儿子上学,一边擦眼泪一边念叨着世上还是好人多,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啊,要不然,怎能对得起人家的一片真心啊?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或许就是这么一件,我们看来很平凡微小的事,但是对于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贫穷人家来说却是一件多么高兴,感动的事。

“伸出你的手,奉献一片爱心”,也许你的点滴付出却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暗淡的生活重新点燃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耀他们的前程。我们在真情呼唤,贫困学生和贫穷地区的人们都在热切期盼,让我们捧着一份爱心,加入到红十字会献爱心行动中来,一起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