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11 11:06:18

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一系列文件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现在,我重点对照领导干部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六个着力、六个切实”要求、落实机关厉行节约的规定、遵守廉洁自律五条规定与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方面,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一、存在的问题与产生问题的原因

1、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没有学深学透。围绕科学发展观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这主要是我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

2、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全局范围工作则考虑得不深。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把握全局能力不足。主要原因是自己开拓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考虑局部问题较多。

3、作风上与群众联系不够密切。我坐办公室时间多,下基层少,与群众的联系、沟通不多,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听的多,就事论事多,贯彻管理意图多,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少。这主要是我群众观念淡化,相信和依靠群众不够。

4、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不够。我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但是没有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作为一件重要工作来抓,以至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不能说是十全十美,存在一定的缺憾。这主要是我思想认识不高,总认为自己执行廉政规定不错,不敢去做违法违规的事,但是没有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要勤奋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科学发展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

二要提高素质。要做到持续发展,就要有高素质的领导干部,我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做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以适应新时期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干工作的要求。

三要落实措施。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遵守机关厉行节约规定,杜绝奢侈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