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巡防队伍启动仪式表态发言稿

时间:2022-11-09 10:19:43

社区巡防队伍启动仪式表态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社区居民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时当三月,春意阑珊,遍地皆春,一片喜人景象。在这万般皆始的季节里,社区夜间巡防队伍的正式成立启动是顺应社区形势、符合居民人心的大事,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社区的益事。我们几支夜间巡防队伍全体队员做好了准备,士气正昂、跃跃欲试,信心充足,将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构建和谐社区中去,争取取得优异成绩。我代表党员夜间巡防队伍全体队员向大家表以下决心:

我队要坚持防范和打击两个主战场,做到有机结合,同步进行,为社区安全做贡献,力争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向居民群众宣传失窃、入室盗窃等日常防范的知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积极性,增强自我管理、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巡防队员发现和打击盗窃犯罪活动的能力。要使巡防队员了解和掌握盗窃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以及防范和打击方法,提高他们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能力,为巡防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大巡逻力度,不给犯罪分子作案时机。将结合我社区实际情况,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和调配队员,在易发案时间段、地段加大巡逻密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作案时机。

四是采取蹲点守候、等有效措施,抓获并扭送一批现行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要因地制宜,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对经常发生失窃地点,组织精兵强将蹲点守候,死看硬守。力争现场抓获并向公安机关扭送一批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立下雄心志,敢当为人先。我们坚决做到以上几点,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例行巡防做起,为平安社区做好服务,为实现社区繁荣宏伟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奋斗。请各相关部门监督,请各位社区居民看我们的行动吧!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