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12-01 09:09:33

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尊敬的远市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按照镇党委的部署,会前本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与部分分管部门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虚心听取干部群众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和实际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和自我剖析,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改进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及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党委、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一是注重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在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多看书、看好书”的良好习惯,注重学习党的经典理论,思想上时刻与党保持一致,“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主动涉猎历史、经济、文化、科学、社会等方面书籍,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二是敢于担当,锤炼攻坚能力。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先后承担了单村社区、岗上社区等急难险重工作。特别是在单村社区建设过程中,面对规划不完善、资金缺口大、建设阻力大等困难,坚持困难面前不畏难、辛苦面前不叫苦,与工作组的同志一道,敢于担当,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在确保社区建设不停摆的情况下,群众信访问题也得到了一定化解,社区计划今年年底前组织回迁户选房,春节前可全面完成回迁上房。三是立足岗位,抓好分管工作。根据分工,本人分管党群工作、组织建设、计划生育、机关事务、经济发展办公室和村镇建设办公室。党建工作方面,组织新建向阳山核桃基地合作社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深入开展镇村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干部风气有了明显改善;宣传工作方面,较好实施了文明幸福村创建、宣传报道等工作。党政办、团委、工会、妇联、政协等工作均有明显进展。工作之所以取得了一定效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党政班子的团结协作,得益于广大干部的扎实苦干。尤其今年以来我们抢抓高铁新区规划建设机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特色化发展、差异化考核的要求,全镇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干好工作决心和信心。我也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英明领导,有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的明天将更加美好,5.5万人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反对“四风”和“四对照四查找”的要求,我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总结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有时存在形式主义。由于分管工作较多,有时在工作任务扎堆的情况下,存在畏难发愁情绪,对于一些工作只求过的去、不求过得硬,从思想上放松了对工作质量的要求,存在走走形式、蜻蜓点水的现象。二是敢于担当的拼劲仍有差距。与救火英雄刘洪坤同志相比,自己的担当意识、牺牲精神还有差距,有时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还缺乏“横下心、拼到底”的决心。这说明自己的党性修养方面还尚需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还需更加严格。三是联系群众还做得不够。在联系群众方面,有时推脱工作忙、事务多,深入群众的频率和深度还非常不够,多是利用一些帮包办事处的机会,到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涉及面较较窄,了解的情况也不够细致。这一点无论是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还是与刘洪坤同志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相比,都有不小差距。四是有些工作还缺乏创造性。在对待一些工作时,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工作中有时局限于老经验、旧路子,因循守旧,有时没有能够广拓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工作的方式方法还需改进。面对所承担的一些急难险重任务,干好工作、完成任务的愿望过于迫切,有时存在急躁情绪,批评同志不注意场合和时机,工作的方式方法还需要更加具有艺术性。针对这些问题,我将高度重视,重抓整改,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三、下步努力方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去除思想之垢、行为之弊。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部署,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活动相结合,找准不足,改掉不足,锤炼自我。主要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

(一)以锤炼党性为根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系统性和条理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认真学习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进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同时,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科学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同志学,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

(二)以服务群众为己任,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从办公室中走出来,不给脱离群众任何理由和借口,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带着感情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各项工作都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心往基层想,人往一线走,事为大家办,在谋划发展、研究政策、推进工作时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三)以培强作风为抓手,进一步练就过硬素质。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力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贯彻始终,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努力使自己的思想更纯一些,境界更高一些,作风更过硬一些,行为更规范一些;解决好做人与做事、做人与做官的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物欲所动,不为名利所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在各方面的监督中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加强与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做到作风民主、胸怀广阔,与人为善,公道正派,时刻保持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以勤政务实为关键,进一步促进工作开展。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开展,围绕高铁新区建设这一大局,勤奋工作,真抓实干,积极创新,力求实效。在分管工作上,树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科学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帮包工作上,坚持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中心工作上,以刘洪坤同志为标杆,敢于担当,勇于克难,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豁得出去,真正把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高铁新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领导、同志们,以上是我对思想和工作的一些总结、剖析和打算,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