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全县三联三送三促进推进会讲话

时间:2022-11-20 09:34:41

领导在全县三联三送三促进推进会讲话

尊敬的郭书记、尊敬的陈县长,尊敬的各位领导:

一、领导重视,宣传贯彻上级精神不走过场

按照县委1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在挂点的三位县领导的直接指挥下,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建立了活动督查机制,制订了实施方案,安排了专项经费,并立即组织召开了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对开展“三联三送三促进”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活动资料1.8万份,悬挂横幅30条、张贴标语200余条,把“三联三送三促进”活动作为一项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狠抓落实。

二、精心组织,主题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前做好“三抓”;一是抓思想建设,镇党委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每个班子成员“红红脸、出出汗”,并由班子成员在各分管的单位和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活动的开展收集和社情民意。二是抓机关建设,制定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签到制,在每个班子成员门口制作告示牌,公布电话号码。建立健全了干部作风督查机制,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和考勤签到的落实情况,检查有无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等问题。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所有支部书记进行述廉述职,镇纪委牵头对全镇各村财务进行了审计,设立了举报信箱和电话,组织全镇村小组以上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影《第一书记》和《建国大业》,树立了“廉洁不廉洁、群众说了算”的廉政意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带头,从9月10日开始,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和联系情况,建立教活动联系点,带头走村访户,全镇机关干部、村委干部共计383名,共结对困难户397户,特别是在中秋、国庆期间,就开展了大走访慰问活动621人次,赠送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共计28000余元,梳理出群众反映的问题128个,解决实际问题63个。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及时掌握走访服务活动动态,将各支部(单位)走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评优树模、公务员考核和党员评议的重要依据。三是强化品牌效应,“好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全镇2200余名留守儿童、1300余名空巢老人全部建立了信息台账和档案,并定期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活动的开展将“美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入了制度化、常态化,两节期间,全镇各处都出现了“好人”建设“美丽”的身影,共清除垃圾近130余吨,生猪污染然治理得到老百姓普遍的支持,蚯蚓生态养殖产业链正在形成。

三是突出服务群众,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将全镇民生工程建设与县级领导联点相结合。县长帮助北联村解决了北联小学危房改造资金缺口难题,特别是县长联系的梓溪村困难户龚项口一家,是婆孙两人相依为命的低保家庭,杨县长自己拿了三千元钱进行了帮扶;主任帮助村协调解决了村级道路改造的问题;姜主席帮助新图村协调解决了新联街道路改造和新联水厂的问题。二是把各村困难贫困户与部门联村相结合。县值各单位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心系群众。联系西联村的县地税局解决和协调资金62000元,慰问困难群众12户,帮助村小学修建了停车棚,更换了电脑室设备;联系村的团县委慰问困难群众6户,在村假种子事件中,团县委与镇蹲点领导与相关部门人员提前介入,与县种子站、种子销售公司一起现场调查,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和村干部一起做好受损面积、户数登记及思想稳控工作,目前受损情况正在等待专家鉴定结果,避免了集体上访事件。特别是县财政局将所有班子成员、所有机关干部全部与我镇渡口村困难户和贫困户进行长期的结对帮扶,并帮助村委会解决了一条进村道路维修的难题;其他单位也对帮扶单位进行了慰问帮扶;借此机会一并感谢。三是把活动开展与推进全镇中心工作相结合。活动的开展对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梓溪、石岗等村干部亲自为村民办理家庭农场注册手续,全镇注册成功的家庭农场达到51家;在市级生态村评选活动中,我镇23个村中有21个村获此殊荣,江南橱柜、台湾特色种植、东郊紫园等一大批重大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开工建设,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通过近段时间的活动实践,我们对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高,下一步,我们还将做好以下五点:一、要着力以人为本作决策,在思想上为民。二、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在发展中惠民。三、要着力办实事办好事,在生活上爱民。四、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在服务中便民。五、要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在作风上亲民。总之,我们将以今天的会议精神和郭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用心尽心、实在实干完成好全镇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到之处,恳请批准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