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进三解三促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30 10:52:05

全县三进三解三促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城乡建设局党委“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个发言。

一、前一阶段工作

全县“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紧密跟进,周密部署,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为核心,以“亲百姓、重实干、守清廉”为总要求,不断总结“三民”活动、民情大调查、“三唯两从”主题教育活动实践经验,组织党员干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真心实意解民意、化矛盾、破难题,干部作风更加扎实,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基层发展更加稳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领导,迅速行动。全县“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及时召开党委会,紧密结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我局工作实际对“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开展进行周密安排,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开展的日常工作。

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我局组织5个工作组分别进驻镇村、村、村等3个村委会开展活动,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城中村改造、供水管网改造、小街小巷清扫、居民用电、户籍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共走访群众157户,梳理问题15件,其中:已解决问题2件,正在解决的问题1件,需要上级统筹解决的问题12件,走访困难户8户,发放慰问金2500元。

三是强化职能,促进工作。城建系统的工作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实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我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城区小街小巷清扫保洁、供水管网改造等方面主动作为。从今年6月份开始由县环卫所接管、、、、、等村(居)委会社区所辖的村路、路等20万平方米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到县城环境卫生“一把扫帚扫到底”。自筹资金600余万元对城区路、商贸城、、制药二厂、环城西路西恻至污水厂段、大道连接线等路段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制药二厂段供水管网改造和商贸城段60%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量,计划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紧紧围绕市、县新型城镇化工作要求和我县“三城同创”工作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亲百姓、重实干、守廉洁”成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带领大家在城乡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