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机关事务工作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22 08:38:50

房管局机关事务工作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近年来,我局通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经费与资产管理,切实加强了机关事务管理,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行。

一是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我局先后建立并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财产管理制度》、《票据、印鉴等重要物品管理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通过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加强经费管理。我局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对本单位各种经费实行统一管理,坚持厉行节约、服从全局、保障运行,合理安排各项资金。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各项经费使用须经局长和分管财务的领导签字同意方可报销,特殊情况下的重大开支由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方可开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习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机关运行成本,切实保证单位经费使用到位。

三是加强资产管理。由局办公室负责资产的购置、领用、维修、更新、处置、报废。机关所有资产由办公室统一登记造册,建立固定资产统计台账,坚持谁使用,谁保管,严禁以物易物、赠送、转让。每年年底由办公室负责核对清查机关所有资产,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总之,我们虽然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善。今后,我们将坚持长效管理,努力开拓创新,促进机关工作高效运转,为“建设物裕风清、和谐幸福的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