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实习发言稿

时间:2022-09-27 11:23:53

年轻干部实习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年轻干部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是年的选调生。去年八月份来到政府工作,12月份到县委办公室跟班学习,今年2月份抽调到县委学习实践办搞工作。至今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今天作为年轻干部代表发言,感到十分幸运!正是由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了难得的机会,经历三个工作环境。特别是在抽调到县委工作的5个月里,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同事们互相勉励、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中,体会颇多、获益不浅。

体会一:正确认识自己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曾遭遇这样的尴尬,写个东西,请同事指教,同事们笑着讲“你是大学生,还是的选调生,我哪能指点得好啊”。当时,我知道,自己刚从学校走出来,对乡镇工作,对问题处理都不成熟,在经验、经历比我丰富的领导、同事面前,要甘当小学生,虚心的学,踏实的干,在领导同事面前树立好的形象。其次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重要的,要树立快乐工作的心态,坚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干好就不简单,把每个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第三,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目标。大学时代有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句话应该是我们年轻干部应有的锐气,当然,这里讲目标不是讲以后官要当多大,级别要混得多高,但是,短期、长期两个目标都要有所规划。短期目标要明确工作什么时候完成,要完成到什么效果。这才是应该有的目标和态度。

体会二:多角度思考问题,是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关键。在工作,有件事情对我启发很大,就是提供的一个经验材料,叫,发掘提高后被实践网采用,按照我的想法,这件事功德圆满了,就搁置不管。但我们文件报告组的组长,通过加工,在主标题下加上“”的副标题,作为“组织版”在人事报全文刊发。在文章前面加上主要领导到企业排忧解难的典型实例,作为“实践版”被报采用刊发,同一个素材创造出三个有影响的成绩。这就是多角度思考问题的创造性工作的结晶。由此可见,作为年轻干部,要有耐力,能多琢磨,少点浮躁,多点磨力,往往创造发现就在一琢一磨之间。

体会三:吃苦实干是成长成才的唯一捷径。这句话是在部长讲的,工作后很有感触。在选择做一名“选调生”之前,曾有人帮我分析,作为一名外地人,到了举目无亲,现在的社会很现实很复杂,应该好好考虑。来到后,我证明了这个想法,因为现实就是,身边很多把“加班快乐”理念带进工作的能吃苦,愿意实干的人都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让我意识到,加班其实也是实践锻炼机会,吃得苦并不是吃亏。

刚才,听了部长、听了前面几位年轻干部代表的讲话、发言,我也暗下决心:

一是以更加谦虚的态度,勤奋学习。向身边的人学、向领导、同事学,从细处学,从实践中学。二是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三是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让领导交办的工作在我这里耽误,不让单位集体的形象在我这里受损。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年轻干部代表,向组织、向领导表态。将以组织的要求为标准,以领导的期望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谦虚、实干、积极进取的年轻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