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在学习中国梦动员大会讲话

时间:2022-06-09 09:20:46

乡长在学习中国梦动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我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高度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第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十八大后,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全党全国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县委周新书记指出:作为全省、全市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板块,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中国梦”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干事创业、竞相跨越的豪情,进一步形成同舟共济、克难奋进的动力,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贡献力量。

第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奋力推进发展新跨越的迫切需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就是要抓住、用好这个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六大兴县行动”,追赶跨越、加速翻番,努力实现“四个三”奋斗目标。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乡各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县之要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主动意识,紧紧围绕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献计献策,奋力推进发展新跨越。

第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凝聚正能量,维护全乡和谐稳定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去年以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稳定发展,已经初步成为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但也还存在个别干部思想涣散、作风漂浮、不思进取的现象;个别领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还比较突出,这些问题亟待整治和改进。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各方力量,拉开架势、立说立行,不犹豫等待,不按部就班,不虎头蛇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工作,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环境。

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主题学习任务。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乡党委已经印发文件,对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内容等作出了总体部署,希望各支部要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扎实开展“实现中国梦、坚决跟党走”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习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念。要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勇于追求梦想,勇于担当责任,勇于争当典范,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贡献力量。

二要扎实开展“领先发展、率先跨越”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领先发展、率先跨越是当务之急,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我乡实际情况,紧跟县委“六大兴县行动”的脚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不犹豫、不争论、不等待,自我加压、击鼓奋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为、非常之力推动发展新跨越。

三要扎实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教育。要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和谐稳定对推进发展新跨越的重要性。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政府依法行政、干部依法履职、公民依法行事。要俯下身子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巩固提升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共同创造和维护实现跨越发展的和谐环境、大好局面。

四要扎实开展“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教育。要充分展示近年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业绩、新成效,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自觉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和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同志们,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全乡人民的共同担当。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