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在助学贷款仪式发言

时间:2022-08-07 09:27:30

理事长在助学贷款仪式发言

尊敬(副)县长、各位代表:

丹桂飘香,时近金秋,此时此刻,我很荣欣参加由县组织举办的“全县的助学贷款仪式”,借此机会,我仅代表常山县农村信用联社全体员工对全县今年即将迈入高等院校深造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福。

常山县农村信用联社成立于年月,目前信用联社的资产总规模达到亿元,业务范围涵盖农村小额贷款,金融日常存蓄等多业务领域,在发展的过程中,我社始终秉承“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理念,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之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发展思源,回报社会”的职责,积极主动的承担各种社会责任,在促进我县社会经济良性发展,为广大群众解困除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组织举办的金秋助学贷款活动便是其一。民族发展,教育为本,从2001年全省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起,我社就在全县6家银行中率先开展了助学贷款业务,经过多年的努力,截止2012年末,已累发放金额1134万元,占全县助学贷款总量的98.8%。

民族兴旺,教育为先,教育之本,育人为重。多年来,我社在发展的过程中,便始终将助学贷款工作纳入业务工作的核心范畴之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主动对接,充分利用了自身网点深入乡镇、接近贫困群体的优势,较好的发挥了助学贷款主渠道作用,同时,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宗旨,在业务受理上我们灵活操作,采用双管齐下的方式降低贷款门槛,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规范了助学贷款发放的各项申报手续和环节,实行专人办理的一站式服务,保证助学资金及时到位。同时,积极与财政、教育等部门沟通,简化贴息拨付手续,确保贴息申报准确,贴息资金到位及时,最大限度的帮贫扶困、以情相待,贴心服务帮助广大学子解决各种困难。此外,我社还注重通过多渠道多形式不断增强助学贷款的政策宣传,让农村广大地区更多的贫困学子知道党和国家的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不断扩大贷款的惠及面,截止去年年末已帮助1441户贫困生解决了上学资金难题,顺利实现了大学梦。

各位同学们,在你们未来大学的四年里,常山县信用联社将始终在你们的身边,为减轻你们的后顾之忧而努力,同时也殷切的希望各位学子,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能够成人成才,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最后,我代表常山信用联社郑重的向社会各界承诺,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始终怀揣一颗感恩常山,感恩常山人民之心,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温暖之手,帮助寒门学子排忧解难,让国家政策惠及更多的贫困学子及其家庭,继续将助学贷款这件惠及群众的大事办好、好事办实。

祝各位学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