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造林绿化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2 04:21:00

镇村造林绿化工作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现将今年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任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造林绿化

1、荒山绿化

荒山绿化面积为2400亩,主要涉及到拥有荒山的有关村庄;其他造林700亩,含各种道路绿化、河流绿化和其他方面造林绿化1亩以上的面积。今年实行新栽结合直播造林,实行混交造林法。

2、通道林带建设

近年来,我镇已基本完成了“村村通”公路修建工作,部分路两侧没有树木,各村今年要做好两侧树木栽植工作,要求沿线绿化带宽度每侧3米以上栽植乔木树种2行。两侧植完树后没有空缺的,每1000米给各村加5分。

二、全民义务植树

根据《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精神,现将年度市义务植树任务下达给各村、各单位,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实施好本村本单位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保证适龄公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

1、认真落实义务植树责任。各村委在自己的行政区域内履行植树义务。具体任务根据各部门、站所及村庄应参加义务植树人数,按每人5株的标准分配,划定地段,从挖穴、植树开始包干负责,包栽包活、包管理包成林,提高义务植树实效。

2、严格义务植树管理。各村庄、镇直部门、站所要从提高尽责率入手,狠抓义务植树管理。继续实行义务植树登记证制度,由主要领导带队,按规定的时间、数量和标准,自备挖穴、栽植和拉水、浇水工具,组织好有关人员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加强对义务植树的监督检查。镇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镇森林资源管护中队负责对全镇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具体抓好落实和督促检查。同时,将此项工作列入考核,各村庄和单位完成任务后报镇森林资源管护中队验收。望各部门、站所和各村庄认真组织好造林绿化工作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植树新高潮,为建设“绿色”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奖罚政策

各有关村庄要全面完成以上工作任务,根据《年度农村在编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办法》有关规定对完不成任务的酌情按比例扣分,超过规定面积的按比例奖分,列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