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办防溺水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1 05:30:00

镇政办防溺水工作通知

当前正值汛期,我镇地处山区,河流交错,水库、塘坝较多,河床、水情复杂,为有效避免广大村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警惕,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历年来,各乡镇屡次发生溺水死亡事故,事故的发生给遇难者的家庭带来了难以抚平的痛苦和巨大的损失。各村委、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从溺水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扎实工作,提高做好防溺水工作的有效性

1、做好宣传工作。各村要通过广播、刷固定标语等形式,教育广大村民及中小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工作的氛围,提高村民及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村民及中小学生不去、少去水库、塘坝等地方游泳;

2、做好巡查工作。各村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周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分析,主动采取各项措施予以防范。加强巡查力度,对私自下水游泳的村民及中小学生进行及时劝阻。

3、做好警示工作。各村要组织人员,在水库、池塘等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提醒村民及中小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要做好警示牌的维护工作,坚决杜绝因为工作不到位而造成溺水事故。

4、做好联系工作。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家长会、电话、短信等有效方式,切实和学生家长建立起沟通渠道,帮助学生家长提高监护未成年人的意识,指导家长采取有效的监护措施,对孩子进行教育与监管。